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县税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石聪 编辑:王婷婷 2021-01-26 17: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石聪 湘西报道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花垣县税务局顺应“互联网+税务”发展趋势,着力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办税缴费服务。

办税预约扫码办。依托“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引导纳税人扫二维码在线预约取号,凭号前往窗口办理业务,错峰办税,避免拥堵。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为其提供便利。进一步简化纳税办税手续,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压缩办税时限,减少等待时间,实现“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办结率达到100%。

办税缴费自助办。增加自助办税终端设备数量,安排6名业务骨干导询,开展一对一辅导,提高办税效率。梳理公布“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引导纳税人采用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社保APP等网上办税方式处理各项涉税业务,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税。

服务延伸就近办。拓展十八洞、龙潭、麻栗场3个办税点办税业务范围,提供发票领购、发票代开、社保缴费等涉税服务,方便纳税人就近便捷办税,降低办税成本,减少人员聚集。

宣传辅导网上办。通过微课堂、云课堂等及时推送税费政策,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利用微信视频、电脑远程操作等网络功能进行“点对点”精准培训、在线解答,实现培训“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石聪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