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优化办税模式 纳税人轻松办税缴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钟潮 编辑:王婷婷 2021-01-20 17: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吴鹏 钟潮 株洲报道

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纳税人的首要窗口,与纳税人的联系最为紧密。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荷塘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模式,以更加智能、规范的服务提升办税获得感,让纳税人轻松办税缴费。

导税预审助力,引导纳税合理分流

“申报契税所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准确?”“领用发票还是代开发票?”荷塘区税务局通过前置涉税业务流程,建立集咨询、预审、取号一体服务的导税预审机制。排队取号机通过实名认证识别业务种类后,按照最优原则为纳税人分配办税窗口,合理引导纳税人分流,大幅提升导税办税效率。“我们通过在导税台建立预审机制,确保纳税人一进门就得到专业解答或精准引导,大大缩短了办税和等候时间。”办税大厅负责人李湘宁说道。

“税务部门推出的多项服务举措实实在在为我们增添了便利,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取号排队半天发现资料不齐全来回跑了。”前来大厅办理涉税事项的张先生说道。

自助办税给力,办税自助免排队

为了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待时间,荷塘区税务局率先打造了24小时自助办税室,后来又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了自助办税专区,增设了2台自助办税终端,10台自助办税电脑,配备3名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操作辅导,纳税人可以随时自行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业务。

“日常业务都能在自助办税区办理,较难的业务还有工作人员辅导,真实方便快捷!”荷塘区钻石鑫联通营业厅的老板黄先生花了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发票领用业务。据了解,自从办税厅开辟了自助办税专区以后,他就很少排队取号办理一般的涉税业务。

“非接触式”办税,提升办税速度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倡导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多种办税渠道办理业务。“经过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办税整个流程只要几分钟,效率真是太高了!”不到两分钟就在网上完成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株洲市荷塘区金信汽车修理厂财务尹女士亲身体验到办税服务的“新速度”。

目前,荷塘区税务局网上办税率达到98%以上,每笔业务现场办税时间和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均缩短了一半,综合办税效率差不多提升了1倍,纳税人满意度逐年稳步提升。

线上辅导加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为了让企业尽快享受减税降费红利,荷塘区税务局对餐饮行业进行了线上辅导,通过电话和微信协助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涉税优惠政策,防范涉税风险。

据了解,楚留香餐饮店在2020享受了11万元的税收减免,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企业渡过疫情影响难关。同时,餐饮企业把国家政策红利转换为打折促销的销售活动,又为消费者提供了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有了减税的政策保障和税务部门的支持,生意一定更加红火。”王女士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钟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