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税务:减税费助行业复苏 优服务促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山峰 编辑:王婷婷 2020-09-25 17: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山峰)“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累计享受减免税额13万余元,在疫情的影响下,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近日,湖南永州道县交通运输服务站相关负责人感叹说。道县交通运输服务站是当地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输管理站,负责机动车场站的经营、管理、服务等工作,疫情期间,因客流不足严重影响了经营状况。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税费及时为该站办理了相关税费减免业务。

新雅园餐饮有限公司是道县餐饮行业的佼佼者之一。“以前到我们店里消费,经常客满,要提前预约才能定到包厢。今年疫情暴发,我们歇业了许久,刚恢复营业时,客人少得可怜,给了我们心里很大的落差。” 该店营销经理义女士介绍说,得知公司的实际情况后,道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公司的会计进行了免税申报,目前,公司享受的各项税费减免金额已近5万元,对迅速恢复正常营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目前,来新雅园餐饮订餐的人越来越多,达到了去年同期的95%以上。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道县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585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22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063万元。

道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都是免征增值税的。今年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道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做好政策辅导、纳税服务工作,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合法权益,帮助纳税人渡过疫情带来的经营低潮期,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山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