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税务:厉行勤俭节约 共建文明餐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彩刚 编辑:马娅 2020-08-31 17: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廖彩刚)“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资兴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资兴市税务局以教育宣传为先导,筑牢勤俭节约的思想堤坝。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机关院落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每日“微党课”微信群分享鲜活案例,用实例、数字、图片说话,引导干部职工对浪费粮食的行为深刻警醒。

“阿姨,请少打点米饭,我吃得少。”午餐时间,年轻干部方婧对食堂阿姨说道。连日来,食堂剩菜剩饭越来越少,干部职工适量取食,思想自觉正形成行为习惯。此外,资兴市税务局向干部职工发出共建文明餐桌倡议,号召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每一天、每一餐做起,做到合理膳食,文明用餐,不剩饭、不剩菜,节约每一粒粮食。目前,“建设文明餐桌”正逐步从单位食堂向干部职工家中延伸,共同培育勤俭节约、健康环保的饮食文化。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资兴税务将持续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党员带头示范,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形成崇俭抑奢、反对浪费的时代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廖彩刚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