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税务:党建引领 真抓实干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龙柄光 编辑:黄瑞婷 2020-08-31 17: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龙柄光)为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国家税务总局通道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县税务局帮扶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村民事务代办制度。先后申请、拨付帮扶资金对帮扶村的村部楼、机耕道、鼓楼、戏台等基础设施进行改善,通过捐赠教育基金、打造村文化室、开展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同时,建立了以马家坝村光伏发电和南地村中药材种植产业基地为代表的村级集体经济,建立农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鼓励贫困户种植青钱柳、养殖小黄牛与发展稻田养鱼、养猪、种植钩藤等副产业,实现了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并鼓励贫困户参加挖掘机操作、电焊工艺、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通过政府对接、村委张贴通知、结对帮扶人入户宣传等及时将各地用工需求推荐给村民,仅疫情期间就组织300余名劳动力返岗复工,确保了贫困户收入稳定。

通道县税务局还积极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回头看”工作,并对扶贫对象的义务教育、医疗保险、社会保险、住房安全等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确保扶贫对象应享尽享。

来源:红网

作者:龙柄光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