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税务局:产业扶贫增加脱贫帮扶质量成色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美均 编辑:马娅 2020-08-31 17: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谭美均)“早上八点半出发进村入户走访,十点半开展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请自行驾车前往的同志及时查收工作通知。”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苏仙区税务局扶贫办主任罗晓咏,正在扶贫工作群中进行有序调度安排。

连日来,苏仙区税务局按照扶贫工作总要求,局党委科学部署统筹工作安排,做好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大验收大走访大培训大联动,进一步总结提升精准帮扶工作成效。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帮助,今年我家鱼塘由去年的2亩扩大到4亩,稻谷由2亩扩大到6亩,西瓜由3亩扩大到5亩,预计比去年增加收入2000多元”。贫困户李新明在镇上卖西瓜,妻子带领帮扶责任人查看其鱼塘及其他产业。

疫情期间,区局扶贫工作队通过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加强引导产业帮扶,支持村民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建宜的产业指导和产品推销帮助下,坳上镇天子地村贫困户李启春的“鱼塘+鸭”联合产业搞得有声有色。“杨队长的周末全部用来帮村民推销绿色食品和环保农产品,都成‘网红直销’队长了。”驻点村村民无不称赞。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群众增收、良性发展才是硬道理。7月以来,苏仙区税务局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和产业项目验收,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和帮扶责任人精心帮扶下,贫困户家中处处呈现着六畜兴旺、瓜粮丰收的场景。

据了解,区局帮扶五里牌镇新塘村种植的60亩香芋南瓜产业项目,目前已到成熟季节。“到时,村民不仅香在嘴里、甜在心里,更是收获幸福满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吕亮书欣慰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美均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