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爱心接力托起贫困学子成才梦 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丁斯斯 2020-08-28 11: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用 图片1_副本.png

2019年9月27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向“肖光盛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用 图片2_副本.png

8月27日上午,“汇聚道德力量 共襄助学善举”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扶贫助学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用 图片3_副本.png

仪式现场,肖光盛向学生捐赠扶贫助学金。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黄瑞婷)8月27日,“汇聚道德力量 共襄助学善举”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扶贫助学捐赠启动仪式在涟源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向涟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接了捐赠金额牌匾和“肖光盛志愿服务队”队旗。随后,肖光盛向学生捐赠扶贫助学金,他希望受捐助的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学习时光、练就扎实本领,用真才实学建设美丽家乡,奉献社会。

湖南省税务局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是以全国道德模范、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名字命名的志愿者服务组织。90岁高龄的肖光盛老人三十年如一日扶贫助学,共筹集善款900多万元,帮助贫困学子1100多人。用自己的爱心和力量,照亮着每个特困学子的前行之路。

今年,将有146名“三特”(成绩特优、家庭特困、品德特好)学子得到肖光盛的资助。涟源市第一中学的李婧,以总分裸分688分被清华大学录取且本硕博连读,肖光盛对她说:“我需要的唯一回报,就是你戴上博士后帽子拍的照片。”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湖南税务“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扶贫助学、服务社会的爱心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2019年,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发出倡议:在全省税务系统成立“肖光盛志愿服务队 ”,完成肖老后续扶贫助学工作。榜样的力量引发心灵共振。全省税务系统3万余名干部职工加入到捐资助学的爱心接力队伍当中,尽己所能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肖光盛志愿服务队为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提供资助,帮助学子完成学业、走上成才之路,这是一项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表示,全省系统各级群团组织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探索,共同打造好“肖光盛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品牌。

“湖南省税务局号召发起这次公益助学活动,到涟源奉献爱心、播撒希望,必将解决很多优秀贫困学子的实际困难,激发他们的奋进热情,激励他们成长成才。”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候选人、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说道。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税务局、娄底市委宣传部主办,涟源市税务局承办。娄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涟源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省、市局两级工会负责人,涟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织)近300多人参加此次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