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更有“文明范儿”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0-07-29 17: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3.jpeg

7月28日,湖南省税务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

WechatIMG119.jpeg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前排右)陪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前排左)一行参观省局机关党建文化展厅。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一齐抓,营造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良好氛围,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成绩都很突出,让人印象深刻。”7月28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高度评价省局文明创建工作。

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鼎力支持下,湖南省税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突出、成果丰硕,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WechatIMG118.jpe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右三)来到12366纳税服务中心,通过听筒聆听纳税人来电。

“党建+业务” 育下文明苗

“‘窗口单位’服务很周到,很亲民,让人办税缴费感觉如沐春风。”肖凌之走进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便民服务。

业务流程优化便捷,纳税服务提档升级的背后,离不开湖南税务以党建为引领,助推营商环境“软实力”再提升所作出的点滴努力。

文明之路,始于足下。

湖南省税务局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碰头调度会;每年年初制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表,力求责任到部门、到人、到时;积极探索构建“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上下左右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建立工作机制,出台党建引领、支持省重点联系企业生产“四项措施”,制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十项“税措施”,组织开展“用心用力用真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送政策服务,全省税务系统共组成2093个政策服务小分队,通过网格化管理,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今年1-5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85.1亿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力量”。

与此同时,省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成600多个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8000余名党员深入社区、扶贫村及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446.36万元及一大批物资,得到相关领导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文化氛围浓 绽放文明花

文化,只有被认同才能被传承。全省税务系统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全省税务干部将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行动自觉。

理念领航,建稳平台兴文化。开发“湘税党建”云平台,打造党建文化品牌。“湘税党建”云平台自2019年7月1日上线以来,实现全省系统四级党组织全覆盖,平台功能日臻完善,作用日渐显现,宣传效应凸显,在全国税务系统形成较好反响。

机关引导,搭建载体带系统。通过省局机关创建辐射作用,带动全省系统创建工作。省局机关建立“新时代新征程新税务——党建文化展厅”,集党性锤炼、工作展示、廉政教育、文化建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省局对口帮扶村郴州市汝城县三合村,通过全面推广科技种养及精深加工,打造的“三合尚品”品牌畅销全国。

积极推进各具特色的基层文化实践与创新,在全系统打造“一局一品”文化建设格局,将税务文化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发挥群团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全省税务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书画摄影大赛、气排球等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全面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形象。

激活正能量 结下文明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就是树立一面旗帜。湖南省税务系统坚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力量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推动全系统形成良好文明风尚。

“肖老是全国税务系统第一位全国道德模范,既是湖南税务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载誉归来座谈会上,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道。

2019年,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几十年如一日的善举,诠释了人间真善美,也感染激励着系统内外许多人。为充分发挥全国道德模范榜样力量和品牌效应,全省税务系统成立“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整合全省系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分市州将党员志愿者编入各个分队,构建“总队引领、分队协同、多元参与”的志愿服务网络,助力肖老完成扶贫助学1000人的心愿。

历经4763里征途,现场听众6000余人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来自湖南税务系统的9名宣讲人,辗转全省14个市州局,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感人故事,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典型宣讲活动在湖南税务系统内外引发强烈反响。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全省税务系统有3人获评“中国好人”、9人获评“湖南好人”,有6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国家级荣誉,15人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省部级荣誉,在全国税务系统形成先进典型“湖南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