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个税汇缴退税10.45亿元!看看各个市州人均退了多少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黄瑞婷 2020-07-29 10: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三湘都市报消息:银行发来短信提醒,收到国库转入的钱,今年不少办理了个税年度汇算的市民都“摊上”了这样的好事。记者7月23日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自3月2日湖南启动个税汇算清缴退税项目以来,截至7月21日,湖南共实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业务156.9万笔,金额合计10.45亿元,人均退税金额约666元。

湖南各个市州的退税人数和人均退税金额又是怎样的呢?

截至7月21日的数据显示,退税人数方面,长沙数量最多,达到594414人,占全省的37.89%;常德为110431人,占全省的7.04%,位居第二;株洲为109524人,占全省的6.98%,位居第三;之后的排名依次是郴州、衡阳、湘潭、岳阳、怀化、娄底、邵阳、益阳、永州、湘西、张家界。

从人均退税金额这一维度来看,长沙人均退税金额为890元,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66元;株洲人均退税金额为616元,位居第二;衡阳人均退税金额为588元,位居第三;之后的排名排名依次是张家界、岳阳、邵阳、湘潭、永州、益阳、常德、娄底、郴州、怀化、湘西。

2020年是新个税法实施后首个进行个税汇算清缴工作的年份,为了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与省税务局、省财政厅积极联动,多次下文规范办事流程,简化退税资料,对个人所得税汇缴退税业务采取“即来”“即审”“即办”的2个工作日限时办结制,共同搭建“零接触式”个税退税模式,全程实现电子化、无纸化。老百姓办理个税退税只需在线发起退税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就可坐等退税资金从国库直达本人申请账户,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