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外企数量同比增长17.4%

来源:央广经济之声《天下财经》 编辑:黄瑞婷 2020-07-28 14: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半年报数据近期陆续出炉,从多个口径来看,稳外资成效显现。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5%。

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指的是境外股东从境内被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如果直接用于境内再投资的,实行递延纳税,投资期间都无需就该笔利润缴纳企业所得税。

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7.4%;用于再投资的利润累计达到40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其中,二季度用于再投资利润比一季度提高36.8%。

观点指出,在全球跨国投资面临一定挑战的背景下,外商来华和在华投资的预期和信心稳定向好,稳外资成效显现。

在厦门,东南亚著名商业集团——SM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约翰逊·吴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采访时说,针对外资企业的国际税收优惠、企业经营便利举措不断落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有增无减。

约翰逊·吴表示:“像我们公司,就有数笔注资享受到了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到目前为止累计暂免征收预提所得税4700万元。我的切身感受是,这几年,税务、国土、工商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和鼓励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的政策。SM集团深耕中国近20年,营商环境的提升有目共睹,我们外资企业感受到的是‘五星级’的服务体验。”


来源:央广经济之声《天下财经》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