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讲堂”“小湘说税•云课堂”见屏如面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向涛 罗舜爱 编辑:黄瑞婷 2020-07-29 09: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江浩 向涛 罗舜爱)演播小空间,云端大课堂。今年3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精心制作推出十一期 “税务讲堂”系列节目,梳理、解答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围绕增值税优惠应享尽享、盘点便民春风行动“硬核”实招等专题,“云”中税宣、互动解答,与纳税人“见屏如面”,受到湖南网友的热捧。

“线上‘税务讲堂’讲的都是干货,解读很细致,内容很实用。”长沙市望城区财爵公司刘会计表示,“按照税务总局陈东辉老师讲解的重点难点,我在电脑上一步步操作,方便又快捷!”

在常德市各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纷纷通过电子显示屏观看每一期“税务讲堂”。临澧县李杨建材经营部李佳斌一边观看一边称赞:“通过讲堂直播的方式了解优惠政策很直观,讲述的内容通俗易懂,我作为一名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增值税税率3%降到1%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为纳税人服务方面花了心思,我们觉得很暖心。”

“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公司就是受益者,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办理了近20万元税款延期缴纳,为企业复工复产减压。听说有税务总局‘税务讲堂’,我就赶紧点开学习。”花垣县乾城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泽云指着电脑屏幕说。

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会计熊克琴盯着“税务讲堂”,看得津津有味。受疫情影响,企业损失不小。国家出台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公司可以少交12万余元税款,缓解了资金压力。熊克琴对 “税务讲堂”格外感兴趣,“政策解读深入浅出,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对于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十分有益,正是我们急需的‘及时雨’。”熊克琴为“税务讲堂”给出五星好评。

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讲堂”大受欢迎的同时,湖南省税务局因地制宜制作推出“小湘说税·云课堂”,围绕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等9个专题,梳理、解答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100余项优惠政策、办税服务热点问题,并与网友在课堂互动。

“个税年度汇算的办理方式有哪些?”“该怎么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的退税、补税?”“别人都有退税,为什么我要补税?”在“小湘说税•云课堂”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陈志勇作为“出镜”专家,就纳税人关注的个税汇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在线解答。

“云课堂的讲解贴近实际、简单易懂,为处于汇算困惑期的我们提供了有效参考。”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邹国军听完课程之后表示,云课堂的辅导形式便捷高效,是一场“及时雨”。他在“云课堂”上提出“公司年会抽奖礼品是否需要缴纳个税”的问题,得到了“本单位员工直接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外单位人员按偶然所得征缴个税”的答复。

为确保首次个税年度汇算顺利有序开展,湖南省税务局认真梳理有关汇算工作的征管细节知识、系统操作问题和公众关注热点,组建专家团队以“云课堂”“微客厅”“音税会”的形式,推进线上“视频+音频”政策辅导和操作培训。“把个税汇算辅导从‘线下’搬到‘云端’,可以让纳税人按需求学习、非接触式办税。”陈志勇说道。

“小湘说税·云课堂”推出以来,在全系统“两微一端”、办税服务厅、办公区“全屏连播”,“新湖南”“红网”“ZAKER潇湘”等省内主流网、端、微、屏“协同联动”,全省税务干部朋友圈“接力转发”,形成较强的宣传辐射效应,深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累计点击(播放)量达5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向涛 罗舜爱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