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税务:“后疫情时代”办税厅 “最多跑一次”真减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 作者:于意 马尔康 编辑:黄瑞婷 2020-07-17 09: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7.16.1.jpg

有条不紊的办税窗口。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于意 马尔康)“从登记到领票,全程办完不到半小时,这可是个一切顺利的好兆头!”7月14日,恰逢七月大征期,桃源县秋山汇茶餐厅朱老板特意早起,前往县政务中心办理税务登记。

刚到办税区,朱老板也在导税员的指引下,办理了税务登记信息确认并领取了2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全程只取了1次号、排1次队。“我提前进行了电话咨询,备齐了所需资料。”朱老板和周围的纳税人分享起自己的加速“锦囊”。

“后疫情时代”下,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推出了系列措施,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减压减负。

一方面,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对关联度较强的涉税业务进行整合,推出“套餐式”办税服务举措;与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设立不动产业务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不动产交易业务“一份资料到底、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推出清税证明免办、优化税务注销即办、简化税务注销办理资料等服务举措,精简报送资料4项,同时对注销过程中非关键性资料缺失,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

另一方面,拓展网上办税空间。设立电子办税自助区,安排6名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湖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税费申报、税款缴纳、优惠备案、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日常业务办理。同时,依托县政府“桃源政务专递”便民平台,将申领或代开的发票及时邮寄给纳税人,基本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有效优化了办税体验,节约了办税成本。

“今年以来,有近3.51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业务,有1026户次纳税人享受到发票邮寄到家的快捷服务。最多跑一次,我们一直在努力。”桃源税务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

作者:于意 马尔康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