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龚少雄:“党员红”中担使命 “税务蓝”里见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珉颖 李丽璇 编辑:丁斯斯 2020-07-02 18: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陈珉颖 实习生 李丽璇 长沙报道

天门山悲,澧水河哀。

7月1日,建党99周年,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少雄却已无法参加党的生日庆祝会,他光荣地履行完自己作为党员的职责,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已离开人世87天。

有人说,龚少雄将“党员红”和“税务蓝”完美揉成了一生服务人民的、最厚重的底色,这是他向党献出的最好生日礼物。

他的离去,让同事痛失“好领导”,小区居民憾失“好邻居”,脱贫群众从此少了红火日子的 “分享者”,残疾人朋友再也见不到自己的恩人。

人物名片

龚少雄,男,汉族,湖南张家界人,1966年7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级)。

人物事迹

龚少雄同志从事税收工作32年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者姿态,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奖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不顾身患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连续65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单位负责人,带头值守摸排,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加强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尽心竭力;作为小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驻点包片,全面摸排小区454户业主,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作为帮扶工作负责人,先后4次到贫困村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协调资金购买防疫物资,和村民一起向武汉捐赠蔬菜2万多公斤。

2020年3月30日,龚少雄同志在主持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于4月4日不幸去世,年仅53岁。2020年5月,中共湖南省委追授龚少雄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人物报道(部分)

缺席党的生日,但他奉献的“两色礼物”却永驻人间!

初心与信仰 | 省委号召向他学习,这位湖南税务人凭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珉颖 李丽璇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