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斩获基层团组织最高荣誉,他们让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黄瑞婷 编辑:马娅 2020-05-13 11: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黄瑞婷 湘潭报道

5月3日,对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而言,是“双喜临门”的日子。

当天,从北京传来喜讯,岳塘区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与此同时,一份“五四”青年节的特殊礼物悄然而至——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致北京特派办第三大队、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及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收到王军局长回信的那一刻,真是很激动。”收到回信的区局青年干部无一不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王军局长嘱托,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王军局长期盼,不辜负“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

青春的同义词:梦想

“我们从五湖四海赶来,相聚小院,前辈们调侃我们是岳塘税务的‘小院青年’……”

湘潭市岳塘区三面环水,通达四方,坐落于此的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有一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税务干部,他们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因为共同的税务梦想相聚一堂。

温情满满,情意浓浓的家属小院,既是新进公务员们休憩的港湾,亦是他们羽翼渐丰的见证地、梦想启航的地方。

“小院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抗击疫情、税收改革、队伍融合、扶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他们用心用力用情,绘就青春五线谱,奏响奉献新乐章。

瞄准“服务青年发展,彰显蓬勃力量”目标,秉持“奋斗铸就青春底色,实干焕发理想之光”理念,这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在“岳塘区税务局机关团支部”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凝聚成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

“青春是探索,是拼搏,是挑战,是用汗水践行团旗下的誓言。区局团委将大胆探索团青工作道路,引导青年税干在奋斗中做五四精神传承人,做税务改革先锋军,做兴税强国实干家。”面对未来,区局团委书记王君珺期待满怀。

图片 用_meitu_1.jpg

岳塘税务召开“新时代 新税务 新青年 新作为”大讨论活动暨团组织生活会。

青春的同义词:奋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4月14日,由区局青年干部执笔的信件《逐梦,用奋斗丈量青春岁月》“飞”向总局收信箱,区局青年干部在信中表达奋斗决心、矢志将青春年华融入时代主旋律的铮铮誓言,尽显担当和初心。

“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我感到,你们的青春是幸运的,因为你们的个人成长始终与国家进步相映相融;你们的青春是厚实的,因为你们的个人目标始终与时代使命同向同行……”字里行间,渗透着王军及总局党委对青年干部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

“全省税务系统特别是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广大青年干部要以王军局长的亲切关怀作为鞭策和鼓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进一步砥砺青春斗志,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每项工作、一言一行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强国伟业和税收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511144509_meitu_1.jpg

湘潭市税务系统“最美女税官”邓懿奋笔疾书。

微信图片_20200511144524_meitu_2.jpg

疫情期间,湘潭市税务系统“岗位能手”王璐坚守岗位。

青春的同义词:践行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不做言语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从攻坚克难到创新发展,我们言志要成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中穿线引针的针头,扎根基层,用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做好每一份工作。”区局青年干部罗伟倓立志在基层的广阔天地奉献青春热血,用实干担当践行使命和忠诚。

用行动践行诺言,用青春追逐梦想。

区局机关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凝心聚力、勇挑重担的青年干部。湘潭市税务系统“最美女税官”邓懿,“岗位能手”王璐,“最美妇女工作者”陈庆……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伤痕和汗水,也是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在税收改革征程中,青年干部主动扛牢责任,为保证减税降费精准施策,5支青年突击队应声成立。

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并库等中心工作中,青年干部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完成金三前期双轨运行业务域52项共1468户次测试,录入数据4万余条,清理数据5万条,占全市的30%以上。

在税务机构改革“四合”创建中,青年干部发挥“粘合剂”作用,助力改革促“四合”。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青年干部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共计走访慰问210次,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青年干部“逆行”的身影,为一方百姓带去最美的守护。

为确保疫情期间优惠政策落实给力,区局机关团支部临时成立“网络宣传小分队”,收集整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坚守大厅岗位的青年干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办理电子申报129685笔,电子缴税14256笔。

……

区局机关团支部将“以党建带团建,团结带领青年税干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和税收改革发展”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理念,这支聚力中心工作,热衷志愿服务的青年干部队伍,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黄瑞婷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