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我国已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黄瑞婷 2020-04-22 10: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疫情和促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我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主要包括:

(一)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给予税费优惠。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购置设备,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全额退还其2020年1月1日后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免征增值税;对相关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

(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税费减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免征航空公司应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各省(区、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三)加大鼓励社会捐赠的税收优惠力度。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等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或直接向医院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物品,允许在缴纳所得税前全额扣除。对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无偿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四)对防疫补助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以及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五)加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力度。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其他地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六)出台扩大汽车消费的税收政策。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七)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今年底到期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延长至2030年12月31日,同时降低享受政策的门槛,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

此外,还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支持稳外贸的税费政策。

实施上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将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落实落细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同时,密切跟踪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研究完善税费政策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