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湖南税务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0-04-20 17: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不可松懈、不能回头、必须胜利的持久战。我们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下去,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4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湖南税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湖南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提供保证。

压实责任,牵住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

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如何用好问责利器?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作为基层局直接担负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我有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会议召开后,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冀容倍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针对当前税务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从严抓压责,从实抓履责,“做到明责清单化治‘虚’,督责常态化治‘弱’,查责网格化治‘浮’,考责严格化治‘软’”。

视频会后,宁远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建军感受颇多。作为基层单位负责人,他对如何发挥党组织作用,如何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有了更深的感悟,“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各个领域,让每一名基层党员都能够参与到管党治党的过程中来,要从细微处着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织密监督管理制度网,填补‘八小时之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空白,坚持纪律强调和执纪问责双管齐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系统党建科科员徐丰帆深有感触。

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和巩固风清气正的税收环境。”刘明权在讲话中深入浅出的话语引发共鸣,道出了全省税务系统自上而下营造良好风气、树立清正廉洁税务形象的决心。

“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我局紧盯‘8+3专项整治’,制定了问题清单持续深化整改,对干部‘八小时之外’违纪违法行为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严格的监督和管理,取得良好成效。”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明杰表示,2020年将继续紧盯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确保局内“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守住底线就是我们平安顺利的保障!”安化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夏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税管员,他与纳税人打交道的机会颇多,参加工作伊始,奶奶送给他“平安顺利”的祝福,于他而言,这不仅是一份寄语,更是一份嘱托。当他面对诱惑时,拒腐防变不再是一句空荡荡的口号,更是对自己、家人、单位、社会的一份责任。

郴州市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刘四清认为,聆听完视频会上刘明权对全省税务系统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结合税务工作的实际情况,要强化监督,就要着力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同时,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巩固不敢腐、不能腐的堤坝,为不想腐打牢基础”。

互融共进,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

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同鸟之双翼,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新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已斐认为,当前形势下,深入落实落细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做好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任务,即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韶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海池表示,将狠抓学习提素质,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导向,用好“干部夜校”“法治讲堂”等,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和税收业务学习;重视引入案例讲评、数据分析等方法,确保干部在征管一线“进得去、出得来”,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攸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科员邹伟杰是一名税务新兵,时常从纳税人口中听到的这句话,他认为是检验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最朴实的评价。他表示,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全面从严治党渗透到业务工作中,通过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手段等方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能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并不遥远,就在身边。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税务系统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湖南省税务局第一时间建立工作机制,出台党建引领、支持复工复产等系列文件,在全省开展“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网格化政策精准服务,各级税务机关既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又积极主动助力复工复产,组建2093支政策服务小分队,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费优惠政策。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党群心连心、战疫我先行”志愿服务等活动,组成600多个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8000余名党员深入社区、扶贫村及企业,协助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和复工复产工作。

相关链接扛牢压实政治责任 湖南税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解| 湖南税务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