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增减税降费3.72亿元 湖南税务“雪中送炭”开展暖企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毛竹 编辑:丁斯斯 2020-04-19 22: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5fd26332ca6146a6487b23221267398.jpg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一角。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毛竹 长沙报道

把荧屏五彩光影搬到现实生活中供人体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以下简称“电影小镇”)开园1年来,无数人在此寻找心中的电影桥段,感受自己喜欢的剧情场景,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然而,主营文化旅游、零售、住宿餐饮等综合性服务的“电影小镇”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却很受伤,门票等收入大幅减少,今年3月21日复业后面临自开园以来最大的经营危机。

就在危机中的“电影小镇”苦苦寻觅转机时,一个堪比电影剧情的动人一幕出现了,身处市场寒冬的企业迎来了雪中送炭人。

3cafdf647427e5f0584f05194c9344a_副本.jpg

“电影小镇”工作人员对游客进出通道消毒。

“一趟水”搞定税务减免,恢复企业经营信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影小镇”在今年开园后,入园人数不及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收入下降近90%。

此前,小镇为了在春节期间向游客提供更好游玩体验而准备的演出被取消,投入的资金几乎打了水漂,但人员工资等刚性支出却一点少不了。

为了恢复企业经营信心,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电影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及时送政策上门,对能享受哪些税收减免政策、怎么操作申报等企业关心的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宣传。

非常时期,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通过“非接触式”的不见面办理,“电影小镇”经营公司一季度共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税额9.4万元,减免土地使用税和自用房产的房产税57.63万元。2019年度已缴纳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共计100多万元也正在进行申报减免,有望得到批准减免退税。

真金白银的税务减免,几乎“一趟水”搞定。“电影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税收减免,税务部门及时办、马上办,企业不需要流出资金再返还,增加了企业资金流,降低了资金成本。

缓解了资金压力的“电影小镇”目前为消费者推出了入园年卡延期两个月的优惠,还打算开展五一前购卡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

岳麓税务大企业服务小分队队员余昱为纳税人答疑解惑。.JPG

岳麓税务大企业服务小分队队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湖南税务硬核暖企,新增减税降费3.72亿元

疫情非常时期,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推出了哪些硬核暖企举措?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军表示,在政策落实上,开展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摸底,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进行逐户核实,抓好疑点数据核查,强化督查督导,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该局共为4309户次企业免缓税金6566.58万元。

在纳税服务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渠道,提醒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并大力推行一般事项“网上办”、特殊情况“容缺办”、24小时“自助办”,主动推送“一户一策”税费政策指引等宣传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成立40个小分队,以“一户一策”为行动宗旨,对辖区内55000余户纳税人实行网格式分工管理,做到每一个网格对应一个服务小分队,责任包干、分户到人。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了解到,全省税务干部组成2093个小分队,通过网格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72亿元,准予延期缴纳税款1678户、51.96亿元。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选择“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网上申报率99%。

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组织12名企业方面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赴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为,湖南税务系统第一时间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疫情影响下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参与调研的代表提出了完善税收政策、减税费优服务、助复工促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毛竹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