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志愿服务守护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文雨婳 编辑:黄瑞婷 2020-04-17 14: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文雨婳 株洲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攸县税务局21名志愿者走进东北街第二小学。学校即将开学,为孩子们安心健康在校园学习生活,是攸县税务志愿者心头挂念的事。这一天,志愿者们将协同教职工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我们就是来干活儿的”

东北街第二小学有1200余名学生,税务志愿者们主动挑起23间教室清洁消毒这副最重的“担子”。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先扫后擦再消毒”规范操作,三人一组迅速投入工作。有些年纪较大的志愿者,清理完一间教室顾不得满头大汗,就前往下一间教室继续忙碌。学校老师想请大家稍作休息,志愿者彭文凯说 “没事,我们就是来干活儿的。”

“累是真的累,但挺高兴的”

志愿者邹伟杰才刚成为妈妈,她所在的小组清洁速度最快,共完成5间教室消毒。

“我们组都是年轻人。疫情发生后,很多医生、警察冲锋在一线,同事们大过年也在社区联防值守,让我很受鼓舞,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这天有这样的机会,累是真的累,但挺高兴的。”邹伟杰在清理完最后一间教室后说道,“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把学校卫生搞干净,家长才更放心。”

“真是非常感谢大家!”

清洁消毒结束后,攸县税务局志愿队还向东北街第二小学捐赠了一批消毒液、消毒弥雾机、酒精等防疫物资。东北街二小校长柳立平握着志愿队队长的手连说:“真是非常感谢大家!”

自疫情发生以来,攸县税务局志愿队积极参与地方联防联控工作,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那里”,不仅有980人次参与社区联防值守、清洁消毒,而且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成为一道靓丽的税务志愿者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文雨婳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