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个税汇算零等候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胡芙 2020-04-14 18: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9c0d8171c5c14ddf891f1ed979fec904_meitu_3.jpg

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干部线上处理纳税人个税年度汇算业务咨询。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随着国内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启动,纳税人需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个税汇算申报,继而申请退税或补缴税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依托“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个税汇算业务零等候、即时办的便捷高效,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

年度汇算工作开始后,渌口区税务局结合“三用三全”要求,对辖区内纳税人开展网格化政策辅导,在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的同时,根据纳税人行业特点及实际需求,有侧重地开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辅导,积极引导他们使用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线上办理年度汇算业务。

为全面做好线上咨询服务工作,确保“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高效运转,渌口区税务局打破部门壁垒,从各个业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实行团队化集中办公。对纳税人线上提出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业务咨询,即时受理流转,限时给予回复,为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华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是位于株洲市渌口区的一家民营上市企业。近年来,在渌口区陆续出资成立了7家相关企业,逐步建立了以水泥建材制造为主的产业链,1000多名员工受益于个人所得税改革,员工的税收负担平均同比下降近三成。

面对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公司财务负责人宗荣刚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网格化服务和‘非接触式’办税举措,让我们每位员工可以足不出户,就便捷完成了年度汇算,不少员工收到退税后,工作干劲更足了。”

接下来,渌口区税务局将在持续做好线上年度汇算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线上业务办理操作“攻略”的普及力度,确保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