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税务:“走”出来的税收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则时 何利平 胡新亮 编辑:胡芙 2020-03-24 17: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c1f76688ed394e24a74431e5ec9febac_meitu_3.jpg

炎陵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则时 何利平 胡新亮)3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炎陵县税务局鹿原税务所的税收管理员王湘麒的微信步数27541步,这个月第7次占据了排行榜的第一位。“这段时间,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宣传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几乎每天在外奔波,逐一上门进行辅导。”王湘麒说。

近期,炎陵县税务局通过组建微信辅导群、电话短信沟通等方式向纳税人广泛宣传了一系列涉疫税收优惠政策,但部分企业在理解、适用这些政策时仍有疑惑。为了让企业更快更好地掌握涉疫税收优惠政策,炎陵县税务局的税收管理员全员出动,有人骑小黄车、有人骑自行车、有人步行,把优惠政策送上门。有的纳税人一次没听明白,他们就利用周末时间,再次上门,辅导企业填报纳税申报表。

湘运集团有限公司炎陵分公司负责人刘海峰因疫情影响,正在为公司的资金流转困难而发愁。税管员张志玮主动上门,介绍说:“根据文件,四大困难行业的企业,因疫情缴纳房产税、土地增值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两税。这是资料清单,有什么不懂的随时打我电话。”“谢谢你们!新闻里说国家有税收优惠政策,我还正想跟你们咨询呢,你就过来了!”刘海峰高兴地说。

3月以来,炎陵县税务局一线的税管员们共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50余户次。针对医疗卫生行业、生活服务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等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分类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则时 何利平 胡新亮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