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首税务:便民办税助吹复工复产“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董金祥 胡畔 编辑:胡芙 2020-03-20 15: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董金祥 胡畔)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的紧张时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根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开展企业走访,深入了解行业面临的问题,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之前收到了税收优惠政策二维码大礼包,这次税务部门又上门帮忙梳理了一遍,光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一块就可以部分缓解这次疫情的影响。感谢税务部门的及时介入,为我们渡过难关增添了信心。”湖南湘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先生说道。

除党委班子直接走访企业外,吉首市税务局还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一户一策精准宣传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尽快“落袋”。

吉首市日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销量锐减,租金、员工工资等开支让企业资金面临难题,如果继续按照以往的定额缴税,企业资金负担将大大增加。在了解到情况后,吉首市税务局税收管理员通过微信告知公司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的政策及办理条件,并及时到企业进行情况摸底,为企业办理了3个月近70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审批,缓解了企业短期的资金周转困难。

“这次税务部门帮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的政策优惠,极大缓解了当下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日吉汽车销售公司法人吴彬说。

自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吉首市税务局已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解答各类涉税咨询150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纳税人遇到的涉税问题和诉求。核准5户纳税人延期申报申请,涉税金额共计350万余元,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董金祥 胡畔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