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税务:“特快专线”为退税企业送上“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梁纶波 梁新星 编辑:胡芙 2020-03-11 15: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梁纶波 梁新星)“2月和3月的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娄底市税务局特事特办,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的付出。”3月9日,湖南省宇隆昇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新民给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出口退税专干小梁发来短信。

湖南省宇隆昇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箱包产品,主要出口至非洲等地,是娄底市规模较大的外贸企业,2019年出口规模达到了521万美元。2月24日企业复工后,人员返工、材料采购、防疫物资等都成了难题,不仅每一个难题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而且直接影响订单按时交货。“市税务局‘火速办理’的125万元出口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在这特殊时期为我们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给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刘新民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娄底市税务局实施“一类一策”“一户一策”,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对企业的涉税需求进行分析筛选,分类分户编制税费政策指引,采取“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出口企业退税业务,及时审核出口企业退税申报数据,允许纸质资料延后或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同时,负责出口退税的税务人员在微信退税群开启远程办公,为企业提供电话、微信咨询与远程指导,全力保障出口退税工作正常运转。

2月份以来,娄底市税务局已办理29户次外贸出口企业退税,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280万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为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梁纶波 梁新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