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税务:战疫中的“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洁兰 编辑:胡芙 2020-03-09 15: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胡洁兰 邵阳报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业务水准诠释着“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和力量。

办税窗口“准妈妈”的坚守

在疫情来临之际,这支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称号的“娘子军”当仁不让地战斗在一线,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服务。

“你好,我是邵阳市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颜会计,因为疫情管控,我现在没法到大厅办业务,可以延期缴税吗?”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焦急。

“你好,请不要着急,现在申报期延迟了。”北塔办税服务厅副主任舒小珊温声安抚,并将所需资料和程序清楚告知,“您到时候可以进行预约,我们将分批次办税,尽全力为您提供放心的办税环境。”

电话答疑、微信辅导、现场指引,为了减轻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身怀六甲的舒小珊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纳税人的感谢和肯定,这位准妈妈总是坚定地道出税务人的心声,“无论疫情怎样,为纳税人分忧是我们分内的事情!”

社保专干的全天候答疑

“帮我查一下,这几户缴不了费。@肖雅婷 ”“系统选不了北塔,怎么办?@肖雅婷 ”“表格已经上传,请核对一下。@肖雅婷 ”连日来,北塔区医保筹资工作群消息不断。

“您登记的名字与系统的不匹配,系统内分别是……”“我这边还没收到数据,所以无法选择北塔。”“第1户明天试下缴费,2、3可缴费,4、5已入库。”每天都要被@数十次的社保专干肖雅婷熟练地点开缴费系统查询后,一一回复。

中午午休、晚上、周末,乡镇医保专干们遇到问题了,总是下意识向她求助,有时碰上孩子哭闹,她在稍稍安抚后,便会立即回复。“乡镇的干部更辛苦,他们都在奋战,我也不能拖后腿,我这里快一点,城乡居民医保也能早日落实到位。”

为确保社保费征缴和防疫两不误,北塔区税务局一方面加强与上级局、银行以及征缴系统平台等部门联系,畅通缴费渠道;一方面采取多元化方式宣传疫情期间优惠政策,拓展“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并每日将全区征缴进度在工作群通报,确保征收工作秩序不乱。

财务决算员的韧劲

“就不能晚点去吗?这才在家呆了几天啊,现在国家都不让跑来跑去……”往年春节,女儿总是会把探亲假、年休假攒到一起的,陪家里人过个热闹年,可今年,纯朴老人的眼里满是不舍。

“爸,妈,工作不等人。您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为了保证疫情期间2019年度财务年报决算工作顺利开展,顾不上父母的不舍和担忧,财务股张宁毅然踏上河南开往邵阳的火车,回到了工作岗位。

2019年是实行新会计制度的第一年,会计核算兼具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双重功能,年度报表编制过程复杂、问题繁多。而因为疫情,集中会审也从线下改为线上,为财务专员们的沟通交流带来诸多不便。

面对艰巨的任务,刚放下行李的张宁没有任何慌乱。她认真研读报表编制说明、问答汇编和软件操作培训PPT,通过电话、微信不厌其烦地与兄弟单位探讨修改,加班加点十多天,终于高质效完成了区局财务年度决算。

在阶段性工作告一段落后,她立即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定点测温工作。

她们不是特例。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这场战疫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在纳税服务的窗口,在税源管理的一线,在行政后方,在不同的部门、岗位上,税务巾帼们以自己的方式撑起“半边天”,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洁兰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