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税库联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羊平 陈雅儒 编辑:胡芙 2020-03-03 15: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羊平 陈雅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在即,邵阳市税务局联合市人民银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紧急出台《优化退税服务搭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零接触”式出口退(免)税绿色通道工作方案》,窗口前移,服务升级,多项举措共同发力,有效缩短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惠及全市上千家出口企业,累计处理出口退税资金24327.40万元,让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 乐享税惠”,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您2月19日提交的退税事项已办结,请注意查收。”阳光发品企业的财务人员收到了一条信息提醒。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复产复工,邵阳市税库合力,以大数据为切入口,转换思路,化被动为主动,通过检索上年度全市企业出口退税历史档案,分行业类型、退税频率等要素进行精准定位,对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对口建立“抗击疫情税企联控”微信工作群,摸底调查企业近期退税需求,并主动对接退税申请,同步反馈退税进度和结果,指定专人为每户出口企业建立《企业出口退(免)税进度跟踪表》,动态掌握企业退税需求及资金流量,对于退税进度落后的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强化指导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企业的贴心“管家”。

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防疫期间,市税务局和市人民银行联手搭建“零接触”式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企业退税事项办理实行“非接触式”申报、审核、调查评估、反馈,纳税人只要提交电子数据即可,税务与人行业务的对接全面实行电子化,做到“随到随审”“即到即办”,同时明确要求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部退税事项,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没想到,昨天申报734976元退税款,今天就到账了,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正紧张筹措资金复工复产的连泰鞋业公司董事长激动地说道。退税流程升级再造,有效实现企业与税务局之间退税申报“零接触”,税务局与人行业务对接“零接触”,在阻断病毒传播的同时,工作的无缝对接为企业融通资金加油提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羊平 陈雅儒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