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突击队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萍 李智 编辑:马娅 2020-02-29 16: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刘萍 李智 岳阳报道

陈华,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岳阳楼区税务局干部,2017年3月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陈华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了共产党员、税务干部的担当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岳阳火车站和高铁站投入“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陈华,意识到了防控疫情的紧迫性。他立即开始招募志愿者,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并募集资金8万余元购买喷洒设备、消毒原料和口罩、防护服等装备。由于运输中断,正月初三他驾车往返1400公里,历时36小时跨越4个省市,将新型消杀弥雾机、防护服、口罩等防疫装备连夜运回岳阳,并及时向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

为支持陈华的志愿服务行动,岳阳楼区税务局党委挑选20名党员干部加入突击队,吹响了“党员抗疫争先锋,疫情防控作贡献”的抗疫冲锋号,积极开展办公、办税区域的消毒防疫,并服从市区两级防指统一指挥,投入街道社区抗疫一线。仅2月14日一天时间,就完成29个单位的消毒任务,彰显了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迎着艰险向前冲的使命担当。

争当逆行者——冲上抗疫第一线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消毒灭菌是阻碍病毒传播的有力手段。作为共产党员、突击队长,陈华深知肩负的责任,在市、区有关部门的统一调度下,毅然带领党员先锋突击队,到车站、码头、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义务病毒消杀工作。

“全体注意,准备对楼道喷洒!”陈华紧张有序地传递着一道道命令,队员们穿上防化服,背着50多斤的弥雾机,毫无畏惧,勇往直前,严格按照消杀标准规范操作,认真细致,不留死角。一天干下来,队员们全身大汗淋漓,而且长时间接触在喷洒的消毒药水雾气中,人的眼睛和皮肤、喉咙干涩难受,体力难支,但大家依然咬牙坚持。正是陈华和队友肩上扛责任,心中有大爱,靠着毅力和勇气穿梭在岳阳城区的大街小巷,已消杀上千万平方米公共场所、社区和单位,被广大市民称为“身边的逆行者”。目前,仍有400多家社区、小区和单位在突击队联系登记,请求协助消毒。

初心闪耀税徽——一桶方便面的生日餐

陈华家庭是2019年度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最美家庭”。他深深地懂得,在紧急关头、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开始至今,陈华一直没有回家。正月初六是陈华的生日,爱人和孩子都盼望着抗疫一线的他能回家吃生日蛋糕。陈华也理解她们的心情,可当前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关键时刻,自己是队长,更应冲在第一线!他简单向家人解释了情况,同突击队员一道继续工作。当天中午,他简单地吃了一桶方便面,默默度过了53岁生日。

消杀设备、用品都需要大量经费,陈华不等不靠,积极向爱心单位和人士募捐。凭着他十多年从事民间志愿服务的良好声誉,岳阳市税务局、岳阳市应急局等单位和广大爱心人士纷纷捐献各类物资,解除了突击队的燃眉之急。“志愿服务就像火种,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送上温暖。也正是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税务党员干部有信心坚守到战胜病毒的最后一刻”!陈华坚定而朴实的话语,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工作者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宝贵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萍 李智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1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