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 湖南税务这么做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胡芙 2020-02-24 22: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丁斯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工作部署,2月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税务系统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由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省税务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刘明权强调,要严防死守,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按照实施方案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抓紧运用税收数据,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决策;要及时准确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企业;要认真做好2月份办税缴费后续工作,认真落实好延期办税缴费的政策措施;要严实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突出“实细严”,确保各项税收工作正常运转。

2月24日下午,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以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税收工作,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持续发挥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工作分工抓好每项具体任务。要继续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深入开展“党群心连心、战疫我先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持续高高飘扬。

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按照湖南省出台的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实施方案及地方党委、政府要求,严格执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措施。针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务实管用有效的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8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