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税务:“夫妻档”的暖心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君 编辑:马娅 2020-02-12 18: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慧君 岳阳报道

早晨七点,高娟匆匆洗漱、简单吃完早饭就赶往了归义社区,戴上口罩、帽子和手套,开启了她忙碌的一天。

高娟是归义镇政府的一名总会计,她和大多数人一样,本想陪家人热热闹闹过个春节,未曾想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刚休息了一天的她就坐不住了。

“抗击疫情,党员理应冲在一线。”高娟主动向领导申请到岗,大年初二她就投入了工作,人员摸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汇总上报,在社区里忙得团团转。

“虽然社区内暂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但每日的工作也由不得半点马虎。”高娟说。

与她同时站上抗疫战场的,还有她的丈夫——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归义分局汤林。春节期间,为了响应市局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起汤林便奋战在分局抗疫一线,坚持做好单位人员健康监测、物资发放、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为复工后纳税人能安心办税做好准备。

夫妻俩工作繁忙,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汤林无奈却也乐观:“老人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孩子也夸赞我们是英勇的‘战士’。疫情当前,党员就是要在抗疫一线,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心指数。”

既是夫妻,又是战友,在暖心的抗疫一线,他们并肩的身影平凡而又伟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君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