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税务:防疫企业前线加急生产 税务部门后方精准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慧 编辑:胡芙 2020-02-07 17: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肖慧)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全力支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2月6日,零陵区税务局咨询辅导团队一行赶往位于七里店街道的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涉税服务。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关心,税务部门与我们主动对接,就我们关心的问题专门解答,免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能全身心投入生产。”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尹健说。

疫情当前,医用酒精告急 。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主动和政府部门联系,争取拿到医用酒精生产资质。“昨天我们拿到工信部的批文后,马上投入生产,所有的工人齐上阵,加班加点生产75%医用消毒酒精,目前我们大概每天的产量在20000瓶左右。”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蔡先生介绍,公司生产的第一批医用酒精和藿香正气水等价值20万元的物资已装车准备驰援武汉。

走访现场,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目前遇到的成本增加、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和发票开具、发票申领、纳税申报、优惠减免等方面的涉税难题后,当即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辅导。同时,根据公司以往的申报数据,针对性地普及企业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特别是新出台的“省十条”优惠政策,并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票开具相关事宜,保证发票供应,全力当好企业援助疫情灾区的“大后方”。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专心抓生产,税务方面有什么问题,我们全力搞好服务!要发票的话,我们就送过来。”零陵区税务局负责人唐德银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零陵区税务局召开党委会及时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抓好企业涉税服务,研究成立重点企业涉税服务咨询辅导团队,“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同时,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申报、缴税、领票等涉税事项,特别是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因产销量大增而导致发票用量不足的后顾之忧。在春节放假期间,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大力宣传网上办税缴费,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涉税(费)预约及咨询电话,及时发布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通知。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事项、以及邮寄发票送达,通过电话、微信在线辅导等“非接触”方式,避免因人员聚集到办税服务厅造成交叉感染或疫情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加紧购置自动贴标机,生产供一线医护人员使用的医用酒精,日均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高。零陵区税务局也将持续护航,税企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肖慧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