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常德税务人众志成城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炎 贺斌 编辑:丁斯斯 2020-01-31 10: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26192737.jpg

党员干部切实担好疫情防控责任。

红网通讯员  黄晓炎 贺斌 常德报道

“我有酒精一件30瓶,局里有需要就捐出来!”1月30日,在常德市税务局机关微信群里,听说局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急缺部分物资,党员干部朱君毅然提出将自己储存的30瓶酒精捐献出来,赢得机关干部纷纷点赞。

朱君捐献消毒酒精,只是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常德税务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彰显出税务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干部职工齐心协力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牵动着常德税务人的心。

春节期间,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昕通过微信群、电话、现场督导等形式,随时了解全局相关工作动态,并几次召开党委会,就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进行安排调度。

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对全市税务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近14天以来到过湖北及与湖北尤其是武汉来常人员有密切接触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带头并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除配合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外,干部职工还主动协助社区做好消毒、物资采购等工作。

“市局一直在多方联系采购防护口罩,也请大家利用各种资源,通过各种途径采购,我们一起想办法!”1月29日,李建伟在机关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倡议一出,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局里大概需要多少口罩?什么规格的?我来想办法!”“我还有140个,上班时我可以带一些到局里!”

李建伟感慨,危难时刻显身手,常德税务是团结的、有战斗力的队伍,常德税务干部职工就是他心中最可爱的人!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春节期间,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就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

号令既出,动若风发。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班领导坚守一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从1月29日起,市县两级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均坚守工作驻地,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了全面领导责任。

党员干部的高站位高姿态,更凝聚成了常德税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强大动力。

“局里是否需要志愿者,我现在返回常德路上,报名!”纳税服务科党员干部胡文娟在微信群中主动请缨。

“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就是保障机关科室的正常运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机关后勤保障,我们一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石山岭的表态,让干部职工心里十分踏实。

……

正是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靠前作战,才换来了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市区税务局每天疫情上报的那一声声“平安”。

全力确保纳税人办税安全

纳税人办税安全,是常德税务人考虑的重中之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纳税服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该局根据湖南省税务局统一安排,发布了《关于“严疫情防范、用网络缴税(费)”的纳税服务提示》,通过显示屏、微信、新闻宣传等形式,提醒市民选择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针对特殊情况需要到办税场所的,该局向全社会公布了预约电话,开展预约办税。同时,对所有办税场所均进行了防疫消毒,配备了防疫物资口罩、手套、体温测量仪、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用具。

“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广大纳税人办税安全!”对于即将到来的征期疫情防控工作,常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陈静琴表示,有常德税务这支坚强有力的队伍作后盾,她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炎 贺斌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