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花齐放花满园 湖南税务“群星”闪耀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潘志勇 编辑:马娅 2019-12-28 12: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072583ea-6c30-4021-9320-6fee385ce6db.jpg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系统涌现出了一批受到全国性表彰的先进个人。

eb28afa8-3f3d-4144-935d-6df5f084dec7_meitu_1.jpg

7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湘税党建”云平台上线。

微信图片_20191225164722_meitu_3.jpg

湖南省税务局机关举行“七一”表彰现场交流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通讯员 潘志勇 长沙报道

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系统涌现出一批受到全国性表彰的先进典型:“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中国好税官”董金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祝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刘莹,“中国好人”董金巧、骆雄、易晓林,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典型”黄信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个人李幸福……

星光熠熠,“群星”闪耀。典型频现的“湖南税务现象”背后,是湖南税务人用心、用情、用力挥洒心血和汗水,用热血铸就忠诚,用信仰书写荣光,用实干践行责任,用赤诚之心谱写的奉献之歌。

b861a2a2-987b-4261-b0bf-28a27025d6d1.jpg

湖南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

搭平台 让身边典型“立起来”

“挖掘、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税务先进典型,展示新税务新风采。”2018年10月,在机构合并后全省税务系统首次党建工作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掷地有声地说道。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湖南税务典型选树工作成效斐然,一批体现时代特色、彰显中国税务精神的先进典型脱颖而出。

同时,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把典型选树工作与主题教育、推进税务“四合”紧密结合,积极搭建党员、群众发挥作用的平台,让身边的先进典型“立起来”。

一场轰轰烈烈的税务机构改革,涉及百万税务大军的切身利益。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审时度势,大力挖掘“四合”先进典型。对240名在机构改革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记功嘉奖,树立起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立春,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昕,资兴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建宏等一批可钦可敬、可学可追的“四合”模范。

聚焦典型引领,开展全省税务系统首次党内评选表彰活动,集中表彰20个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30个“五化”先进党支部及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让税务干部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历经4763里征途,现场听众6000余人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来自湖南税务系统的9名宣讲人,辗转全省14个市州局,面向全省税务干部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感人故事。

“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最富感染力。”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典型宣讲活动在湖南税务系统内外引发强烈反响,一颗颗初心的种子在湖南税务人心中播撒……

59a6dfae-7fb7-4aae-a895-4d17c4e6ed65_meitu_2.jpg

“湘税党建云”载体构成图。

建舞台 让先进事迹“传得开”

典型引路,催人奋进。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湖南省税务局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矩阵,多措并举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让榜样力量深入人心,以榜样之光燃奋斗之火,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党建领航,使命担当。机构改革以来,湖南省税务局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开展“互联网+党建”的全新探索,积极打造富有税务特色的宣传平台。

7月1日,湖南省税务局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打造的“湘税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释放发挥全国第一大地方新闻网站——红网、中央网信办重点关注客户端——时刻新闻的全网信息推送能力,借助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的强大传播力,形成网上网下“一盘棋”的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格局。

平台上线当天,由湖南省税务局策划指导,红网与湘税党建联合推出的融媒体专栏《初心与信仰》同步推出,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彰显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党性光芒。

“税务党员干部在改革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好这些人和事,将从凝聚思想共识、提升队伍精气神方面助力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湘税党建”项目的红网负责人表示。

“强化全媒体融合的意识,对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让全省税务干部时时处处接受身边典型的滋养与熏陶,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渗透力。”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说道。

8b82b9014a90f6033ae6bc817862d51eb151ed13.jpeg

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左5)载誉归来。

抓带动 让模范效应“活起来”

“一花引来百花开”。湖南省税务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模范的优秀品质引领系统风尚。

“肖老是全国税务系统第一位全国道德模范,既是湖南税务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9月6日,在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载誉归来座谈会上,刘明权说道。

湖南省税务局决定成立“肖光盛志愿服务队”,利用全国道德模范榜样力量和品牌效应,整合全省系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分市州将党员志愿者编入各个分队,努力构建一个“总队引领、分队协同、多元参与”的志愿服务网络,把扶贫济困、志愿服务和便民办税有效结合起来,确保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志愿服务队积极整合全省税务系统爱心力量,形成了一股庞大的爱心洪流。

省局把先进典型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创新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主题实践活动,让税务干部在主题实践中对标先进典型,形成倍增的教育效果。

开展“担当作为”大讨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中心任务开展讨论,24795名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得到提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形式创新让学习更“走心”。围绕“四项教育”创新载体方式,探索建立初心学堂、身边讲堂和线上课堂。充分利用毛泽东故居、“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陈树湘“断肠明志”牺牲地等本土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式、体验式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体悟初心。

围绕“保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担当作为,做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等专题开展研讨,全省税务系统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与开展主题教育、践行中国税务精神、落实减税降费等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释放模范效应,激发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投入本职工作中的无限热情。全省系统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引领,形成强大正向激励氛围,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助推各项税收工作高质量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潘志勇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40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