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打通宁乡民企发展“快速路”

来源:红网 作者: 罗舜爱 谢征 朱艳 编辑:丁斯斯 2019-11-25 16: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舜爱 谢征 朱艳 长沙报道

“这次来主要是跟进设备改造升级情况,看公司还有哪些涉税困难需要支持。”11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宁乡市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党员服务队”来到湖南中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解难纾困”活动。前不久,在服务队帮助下,该公司收到了1400余万元的增值税期末增量留抵退税。

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宁乡市税务局组建13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减税降费党员服务队”,面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个性化辅导、面对面解难、跟踪式服务,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新增减税降费8.25亿元。

“减税降费打通了企业发展的‘快速路’。”湖南中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邓爱民介绍,该公司计划明年初开展生产设备升级改造、产品检测工具研发等项目,但受限于资金周转困难,迟迟不敢推进。今年10月初,宁乡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服务队”进企了解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申报”计划。原来,按照留抵退税新政规定,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六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的企业,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相应的增量留抵税额。“经过计算,公司可以申报享受1400余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这笔退税款刚好可以用来升级改造设备,提高生产效益。”邓爱民感慨道。

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很多实体民营企业既要承受经济大环境的压力,又要面对“互联网+经济”的冲击,经营情况较为困难。但随着减税降费的持续推进,宁乡市许多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产生“税费负担更轻了、发展步伐更稳了”的共同感受,认为“减税降费落地,使企业发展强了底气,为企业研发添了动力”。

天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宁乡市一家经营汽车租赁、旅游信息咨询的小微企业。由于自有资产(车辆)较少,业务发展规模一直不大,运营成本也居高不下,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今年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后,该企业第一时间享受了专项税收辅导,目前已累计享受各项减免税12068.51元。

“虽然只减税1.2万元,但却占了公司今年上半年收入的5%。省下来的税款,我可以用来增加员工福利,也可以让利给客户,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该公司老板喻明兴奋地算着细账,直言“减税降费让小微企业享受了大红利、看到了大希望。”

与天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一样得到了减税降费强大助力的,还有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今年进行的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享受到7600余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力增强了公司的创造创新活力。“我打算把减下来税费投到工厂扩建和产品研发中,让研发成果更好更快地走向市场,变成生产力、变成资本,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该公司董事长唐岳说。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生物医药装备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比重很大。近期得知企业将利用国外技术改造升级产品技术后,宁乡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服务队”再一次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促使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走稳良性循环之路。

“减税降费政策有效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让企业的创业意愿、创新动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宁乡市税务局局长李宇奇表示,减税降费的精准落地,让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注入了“新动力”。接下来,该局将通过减税降费回访、智能化办税等方式,继续为企业提供“滴灌式”辅导、便利化服务,让更多的宁乡民企借助政策东风,迈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更稳健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 罗舜爱 谢征 朱艳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8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