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税务局:走心问需出实招 为民服务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守首 编辑:马娅 2019-11-20 08: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吴守首 郴州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切实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答疑解惑,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我们企业还处在开办初期,税务部门已经在我们这设立了减税降费监测点,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会第一时间送来,给我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桂阳县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方波表示。

成立于2017年9月的桂阳县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在2019年1月实现正常经营,该公司是一家集氧化锌、锡、铋、铟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中型企业,由于公司刚起步,面临资金紧张、税收政策不熟等诸多困难,为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所在辖区税务分局几乎做到有求必应,通过电话辅导、微信解疑、上门宣传等方式,提供税收政策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创办初期遇到的涉税问题,不断营造当地良好的税收服务环境。

桂阳县税务局还将减税降费宣讲课堂带进桂阳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为民营企业家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改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解答了民营企业家的涉税疑问,为县域民营企业的高速发展添材加火。

狠抓落实,跑出税收服务加速度

“由于历史原因,这些陈欠税款一直得不到解决,这次税务部门主动牵头,积极化解难题,我们心中的石头也都落了地。”桂阳县税务局协调组织县财政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召开工业园区厂房税收征管座谈会,了解企业在税收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诉求,并现场提供可行的办法措施,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以前办理二手房业务要跑国土局、房产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税务局4个窗口,没有一天时间根本办不下来。现在只需要个把小时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真的太方便了!”前来办税的个体户对办税员高兴地说。为解决二手房业务办理耗时长、流程多的难题,桂阳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思路,联合国土局、房产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组建二手房业务办理专窗,由各部门分别派遣业务骨干进驻,为群众提供“流水线”式服务,从国土局落宗到最后一步缴税,只需1个小时就能办理完所有手续,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桂阳县税务局领导干部主动走到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按照对单整改、对账销号的要求,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守首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