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轻办税负担 税务行政许可等六事项办理程序将再简化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马娅 2019-10-31 10: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付树林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的公告》,对仅保留的6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从今年12月1日起,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减轻办税负担,提高服务效率。

同时,为促进扩大对外开放,帮助非居民纳税人更好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减轻纳税负担,税务总局还于近日修订发布了《非居民纳税人享受协定待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与原办法相比,新办法享受待遇更加便利,报表更加精简,责任更加明晰。比如,《办法》大幅简化了非居民纳税人需填写的报表,不仅数量由原来的10张压缩为1张,而且填报的内容进一步简化,只需填报纳税人名称、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并作出声明即可。再如,《办法》规定,非居民纳税人享受协定待遇,实行“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即纳税人认为符合享受协定待遇的条件,无论是自行申报还是扣缴申报,除填报有关报表外,不需报送其他资料,一律改为留存备查。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