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以先进引路 与榜样同行 激荡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胡芙 编辑:马娅 2019-10-30 15: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5100756_meitu_2.jpg

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省局机关专场,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中)与先进典型亲切交流。刘昊翀 摄

20190927161830474_meitu_1.jpg

湖南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胡芙 长沙报道

铿锵的脚步、坚定的信念、不渝的初心、壮丽的答卷……鲜花和掌声相伴,泪水和汗水同行,一路奔波,一路凯歌。

10月18日,随着全省巡回宣讲湘潭站的圆满落幕,宣讲活动画上完美句号。句号不是终结,而是新篇章的开启,是责任的传承,是精神的接力!

他们没有荣誉加身,却是宣讲团中不可分割的一份子。或在台前展示风采,或在幕后默默付出,与榜样同行,以模范为镜,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人看到朝气蓬勃的奋斗力量,让人看到生生不息的税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27173525_meitu_2.jpg

代讲人康维茜向在场观众介绍先进典型吴建忠(右)。

传承:青春勇担当

“一路走来,我遇到了很多青年税干,他们办事效率高,对工作认真负责,期盼在年轻人中树立业务尖子为榜样。”先进典型刘莹在巡回宣讲总结座谈会上的发言,饱含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

初心回归过去,使命指向未来,他们用青春吹响奋进的号角,用担当诠释奉献的乐章。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康维茜是先进典型吴建忠的代讲人,她以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感情流露,出色完成了7场巡回宣讲,打动了现场很多人。

“吴建忠的事迹很感人,再加上她讲得好,所以她基本都是压轴出场。由于这个原因,导致压力比较大,就病倒了。”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处长陈立龙的话语里,写满疼惜。

即便在病床上,康维茜仍旧心系宣讲进程,挂念着与她并肩奋战的团友们。她坦言,“作为宣讲团成员,即便后半程没办法参加,还是很关心。”

另一个现实问题接踵而至,康维茜的空缺由谁来补位?

同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张龄之临危受命,对于没有任何演讲经验的她而言,此次宣讲任务是一大挑战。

刚拿到宣讲稿试读时,张龄之就被吴建忠坚韧不拔的精神打动了。此外,先进典型文成佳、李幸福的事迹让她想起了从事税务工作的父亲,父亲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献血证垒起来也有厚厚一摞了。

作为一名“税三代”,家庭熏陶和身边榜样的引领让张龄之迅速调整心态,不仅火速进入备战状态,还圆满完成了任务。

“深受先进典型的事迹感染,回去之后我就写入党申请书!”宣讲结束后,非党干部张龄之不仅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也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规划,收获颇丰。

由于先进典型董金巧患有三期高血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发症等疾病,10月10日,董金巧身体突发状况,后续的宣讲由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干部滕丽丹代为完成。

滕丽丹和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有着特别的缘分。9月19日,怀化专场拉开了此次宣讲会的序幕,坐在台下以观众身份聆听的滕丽丹被董金巧朴素的演讲打动,鼻尖泛酸,潸然泪下。

“先进典型给人无形的力量,让人钦之敬之,产生共鸣。”滕丽丹接过董金巧的接力棒,当她得知董金巧无论是在走路还是打扫卫生都在背稿子时,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要求自己,“请巧姐放心,定不负重托!”她说到做到,宣讲大获成功。

“这次巡讲传承了一种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未来的。我们将这种精神进一步传承下来,传播下去,就一定能化为新时代每个湖南税务人的精神追求、自觉行动。”团长陈猛语气笃定,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191029170408_meitu_3.jpg

每一场宣讲,团长陈猛(前排中)从不离席,眼睛从未离开演讲台。刘昊翀 摄

微信图片_20191025101113_meitu_1.jpg

刘昊翀(右一)将身体不适的董金巧(左二)护送回家。

践行:做更好的自己

即便作为一名从税30余年的老兵,虽然业务经验丰富,但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陈猛得知自己将要第一次肩挑“团长”重任时,内心却是忐忑不安的。

然而,榜样们的身体力行、敬业奉献给他注入了全新的能量,让他从一开始的“不太愿意来”,到后来“依依不舍”。他直言道,“参加这次巡回宣讲工作,收获最大的是我,受教育最多的也是我,感谢省局党委,感谢宣讲团的全体同志。”

谦逊如他,无形中,陈猛也成为了其他团员心中的榜样和标杆。

“陈猛团长是一位把工作做到极致、待人达到至善的领导。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这个团越战越勇,劳累压不倒,磨难压不垮。”承担此次宣讲任务“联络员”工作的“天使姐姐”申健对团长陈猛评价颇高。

“每一场宣讲,陈团长从不离席,眼睛从未离开演讲台,每次看到他亲切的笑容,再困再累我也能打起精神投入演讲。”陈猛是肖光盛先进事迹代讲人吴仙湄的“镇定剂”。

“一路虽然辛苦,但有陈团长的歌声相伴,人生经验分享,让人宽慰不少。”在先进典型文成佳看来,时常以亲切笑容示人的陈猛不仅是团员们的“开心果”,也是故事大王。

“天气忽然变冷,我没带长袖外套,陈团长把最好的衣服脱下来给我穿,还叮嘱我别冻着……”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干部刘昊翀满心感动地说道。

和陈猛一样,刘昊翀也是以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的角色,加入到此次宣讲活动中来。他承担着此次宣讲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蜜蜂”。

“每次拍摄,昊翀都是跪着、趴着;每次上台演讲前,昊翀都帮我整理衣冠……”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任科员肖静琳说道。

“巧姐身体突发不适,大家都没有经验,昊翀给巧姐按摩,一路将她从娄底护送到怀化,再和大家在永州会合……”言辞间,团长陈猛竟湿了眼眶。

“宣讲路上在现场跟拍,高铁途中为巧姐按摩,他的暖心令人感动,他的行为见证初心……”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鹤城区税务局干部梁太军在朋友圈写下一段名为《暖心》的短文,字里行间满是感动,刘昊翀的善举在湖南税务朋友圈热传。

在荣耀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值得尊敬!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青年干部黄瑞琼在此次宣讲中担任视频、PPT播放等幕后工作,也是工作人员中年纪最轻的。

为了确保工作不出纰漏,黄瑞琼每天反复调试设备,与市州局同事核对流程,确保会场放映顺利。

“我相信早做一点,多做一点,结果就能更完美一点。”带着这份责任感,每场宣讲活动,黄瑞琼都是最早一个赶到会场,圆满完成了视频、PPT播放任务。

“通过这次巡讲,同志们的党性得到锤炼,心灵受到洗礼,修养得到升华,组织上也培养、发现了人才。这支由老中青干部组成的队伍,凝聚了全省税务系统的力量,用行动诠释了中国税务精神!”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为宣讲团成员的辛勤付出点赞。

……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湖南税务人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相关链接:初心与信仰|走遍三湘四水 湖南税务人用榜样力量诠释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胡芙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