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主题教育守初心 纳税服务更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马娅 2019-10-30 17: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吴鹏 株洲报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综合运用座谈走访、靶向服务等多种方式,将初心使命落实到税收实践,为荷塘辖区企业送去更有“温度”的纳税服务。

送计上门,为企业发展助力

听心声、解难题,送政策。为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要求,荷塘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问题,结合税收重点任务,深入联点支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实地走访株洲中天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星洲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实况,倾听企业心声,解答政策疑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实地走访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之一的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的过程中,荷塘税务部门了解到物流行业存在人工成本高、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少等难题,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该公司提出的涉税问题,并针对涉税难点提供了相关建议。

荷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破解纳税人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靶向服务,业务辅导更温馨

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是荷塘区内一家以其他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为主的野外地质勘探防灾公司,因大量的地质工程项目分布在省内省外,需要开具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数量较多,难免出现逾期而不自知的情况。面对这一问题,荷塘区税务局根据该公司的业务特征为其提供了“靶向”辅导服务,税管员定期向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推送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逾期预警。

“以前为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的延期或者核销要跑税务局好几趟,现在不用担心逾期还可以网上办理相关涉税事项,真心太方便。”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女士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办税的便利。

党员示范,纳税服务更暖心

“企业版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较老版本功能更加强大,并且界面风格也得到了优化……”10月25日,来来往往的纳税人围在办税服务厅的“党员示范岗”前,边休息边听专家团队成员雷再新讲解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最新业务。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荷塘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推行“亮身份、亮承诺”的“党员示范岗”活动,这不仅是纳税人咨询业务难题的窗口,也是纳税人学习税费政策的“小课堂”。

从税收理论到业务实践,从减税降费政策到信用等级评定……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精准的政策服务,荷塘区税务局依托办税服务厅“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成立专家辅导团队,分批轮流开展最新税收政策辅导服务,建立咨询台账,畅通纳税人意见建议渠道,及时反馈纳税人的诉求,多层次、立体化的税收宣讲为纳税人送去了荷塘税务部门的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