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部门问需民企 面对面纾困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10-15 15: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5141431_meitu_5.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专题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胡芙 丁斯斯)10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专题座谈会。长沙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负责人、财务总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提建议、诉困难,表达了各自企业对税收服务的感受和具体诉求。税务部门认真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拿出有效措施,尽力解决困难和问题。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湖南省税务局结合当前税收重点工作需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听取、研究解决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意见,查找税收工作中的短板,做到“真真正正发现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现主题教育和税收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现在的税收政策优惠力度很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果不能做好企业,我们都觉得不应该。”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副总经理邹攀对税务部门提供的政策支持表示感谢。“软件退税500余万、出口退税近100万、企业研发也可以享受加计扣除……”邹攀通过一系列数据,说明了企业在减税降费上享受的红利。

同时,邹攀提出,希望税务部门能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并且多进入企业实地走访,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税收风险指引。

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万鹏从纳税服务、税收政策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诉求。万鹏认为,目前电子税务局的部分功能仍需进一步优化,性能需进一步稳定,并且要减少如个税完税凭证打印、电子发票线上申请等办税流程,提高电子税务局使用率和实用率,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办税便利。

针对纳税人现场提出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雨花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不能即时解答的问题,均认真记录、梳理,承诺于会后及时予以解决。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爱华向纳税人一直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对税收事业发展和湖南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省、市、区税务局及时解决纳税人诉求强烈的相关问题,通过提升精准服务、个性化服务、差异化服务,促进纳税人服务更精、更准、更实。

彭爱华表示,下阶段,湖南税务系统将不断改进纳税服务,积极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以实打实的硬举措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