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初心 担使命 浏阳税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马娅 2019-10-08 14: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税务干部在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内接受红色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纲领……”9月30日,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内,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重温仪式,拉开了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序幕。读书班由浏阳税务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组成,由浏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勇坚进行领学,学习形式以实地参观、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为主,务求人人学习有收获,个个思想受洗礼。

忆历程、铭初心

读书班第一站即前往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全体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首革命历程和浴血荣光,感受革命军民在苦难中奋起反抗、百折不挠的精神,铭记在烈火中敢于涅槃、矢志重生的初心。

一件件积淀时空的文物、一组组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让读书班学员深深为之动容。“枪杆子里出政权”、“把支部建在连上”等中国共产党建设历史上的重大决策、理论的生动历史展现,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史理论的理解。“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的未来更应倍加努力。”“守住了初心,就是守住了方向。”……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用朴素的话语交流着心得。

深研读、担使命

下午,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读。彭勇坚作为领读人,带领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提出背景、习近平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逐一进行了领学,并强调一定要原原本本阅读,不注重抄笔记,但要理解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用理解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来检验学习效果。

随后,彭勇坚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题作主题发言。他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从分析初心是什么引题,逐步切入到如何担使命的论题。彭勇坚表示,初心和使命是辩证统一的,应全面把握。只有铭记初心,才能更好把握前行方向,更好践行使命担当。彭勇坚指出,税务干部应从知识、思想、干事、作为和作风等五个方面来进行自我检视,查问题补不足,不断锤炼税务精神。

诚交流、笃践行

在学习交流环节,12位党委成员率先示范,一一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对于我们基层税务干部来说,坚定信仰就是要做到“对得起工作,对得起岗位。”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叙述从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善于学习、狠抓落实四个方面,深入探讨在学习教育中求取实效的重要着力点。“既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更要有立行立改的决心和担当。”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丁洪武则从学习、干事和修身三个方面分享他的所思所想。其他党委成员也围绕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坦陈所思所想。

交流中,学员们一致认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落脚点始终在于如何践行使命担当。要通过学习教育,从思想上、行动上形成高度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不断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