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税务:宣传优惠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2019-09-06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困难居民新建住宅减免耕地占用税、农村居民搬迁减免耕地占用税、农用三轮车免征车辆购置税……”9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在三井镇洞心村扶贫的干部向贫困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税收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六个方面,实施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新田县税务局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把相关好政策送进村庄、带入农户,受到了村民和贫困户的欢迎。

“我准备占用耕地新建住宅,相关手续已办妥,就是不知道要缴多少耕地占用税,建房不好作预算,一直犹豫不决。税务干部的宣传就像及时雨,给我吃了粒定心丸。”洞心村民胡三宝说。

“以前听说买个农用三轮车很麻烦,不仅上户手续多,车辆购置税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所以几年来我一直用手拖车代替三轮车,但用起来真的不方便。这下好了,知道了免征购置税,我过几天就去买台农用三轮车。”洞心村贫困户胡健开心地说道。

目前,新田县税务局已将六大方面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编成了《新田县税务局税收扶贫指引》小册子,并已分发到驻点扶贫村、其他农村集镇、办税服务厅等场所,广泛宣传涉税扶贫好政策,切实增强贫困户和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