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让“有菜”餐厅更“有料”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林洪涛 编辑:丁斯斯 2019-08-15 11: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舜爱 林洪涛 娄底报道

5年前主动离开省城一家著名餐厅选择自主创业的禹荣德,怎么也想不到,与朋友合伙创立的“有菜”餐厅会火爆娄底,更想不到曾让他视为创业“拦路虎”的“税”,会成为事业发展的“助力器”。

“当初回来创业,最担心各方面的资金不足。”禹荣德回忆起创业起步阶段的事,最令他感慨的是,当他在税务大厅完成税务登记后,马上就收到了一份涵盖“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收优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等政策的“税收礼包”,看着政策、听着辅导,他的“税收”担心减少了,发展信心增强了。

“从开办企业第一天起,税收服务就没有停止过。”禹荣德介绍,从第一家“有菜”的选址、店面装饰、营销策划、员工培训到现在第五家“深夜吃货”夜宵店的火爆全城,期间涉及纳税申报、政策调整、优惠备案等税收内容,税务部门都有人对接服务、培训辅导。“这些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使资金流更充足了。”禹荣德说道。在税收政策的帮扶下,“有菜”餐厅不断创新菜品、推出新项目,“有菜新湘厨”“有菜好家厨”“深夜吃货”系列餐饮项目,不仅贴近本地消费者需求,也提升了企业的盈利能力,5年来企业已创税近100万元。

但从2018年以来,禹荣德和所有的创业者一样,遇到了发愁的事情:店面房租越来越贵、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特别是今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各类食材物价不断上涨,企业盈利能力一步步下滑。眼瞅着这些现实困难一件一件摆在面前,禹荣德天天愁眉苦脸,个别员工还向他递交了辞职报告。

“要不,我们再投资进去,装修一新,看会不会有效果?”在团队碰头会上有合作伙伴说道。“不行,本来费用开支负担就大,再投资弄不好就会打水漂。”禹荣德觉得可能行不通。“要不,我们裁减一些员工,减轻负担?”“那也不行,减少员工就会影响服务。”禹荣德思来想去,觉得问题的关键是要压成本减负担。

正焦急时,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娄星区税务局干部郭勇又来上门辅导减税降费政策了。听完“有菜”的难处后,郭勇说道:“‘有菜’的每个门店都是独立个体经营户。按照减税降费政策规定,有2家新注册登记的分店适用‘月销售额未达10万元,可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禹荣德立即算起账来,光这一项就能让“有菜”全年省下10多万元,他激动地说道:“在这节骨眼上,减税降费可真是帮了大忙啊!接下来,我就可以用省下来的钱对餐厅环境进行整修升级了,还能拓展食材原料创新菜品。”

通过装修升级,“有菜”又恢复了原来的火爆,现在订餐必须提前一天才能订到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每一步,都是推动创业者前进的一大步。现在我们团队的信心十足,如果位置条件合适,还将着手开第6家连锁店。”禹荣德的笑容越发灿烂。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林洪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