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安乡老“辣店”尝到了新“甜味”

来源:红网 作者:罗巧云 编辑:马娅 2019-07-19 15: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巧云 常德报道

自2019年1月起,国家开始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其中一项规定,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并允许小规模纳税人自主选择按月或者按季申报。自政策实施以来,安乡县小微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安乡县杨矮子卤辣店——一家麻辣酱板食品老店,逢年过节的时候门口总是排满了长队。在今年大范围的减税降费过程中,该店尝到了真正的甜头。原来该店每季度销售额在20万元以上,在新政策实施之前,每季仅增值税就需缴纳近3000元,而现在起征点调至30万元,符合免征增值税政策,每年可节约各税万余元。此外,个人所得税的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租房等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惠及大众,也让店员们津津乐道、干劲十足。

“一年比一年好!”该店店长杨平感慨道,“前几年,需要在国税、地税两头跑办业务,去年国税地税合并后,办税只需跑一家,有些业务还能上网操作,大大节省了时间。而今年,不仅免交了增值税,就连购进原材料的价格也降低了,以前我们购进鸡爪、瘦肉、豆皮等原料时,总需要跟供应商反复谈价,现在供应商主动把价格降低,说‘自己税负轻了,价格当然更加合理了。’我们这些小店的经营成本明显下降,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策红利。”

杨平满面红光:“我们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新品研发和店面升级,新开发的酱木瓜条、麻辣鸭舌等产品让食客大声称赞,店面与快递公司联盟,通过微信下单等新形式,让远在他乡的人也能尝到安乡的味道。享受政策红利,‘杨矮子’有了发展好时机,安乡辣味将会飘得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巧云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