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安乡税务:七月征期进行时 税收宣传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烁 编辑:马娅 2019-07-17 11: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杨烁 常德报道

炎炎七月,年已过半,对纳税人和国家税务总局安乡县税务局来说,这段时期是忙碌且踏实的。七月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征期”,按季纳税税种的季度申报、按月纳税税种的申报都要在半年结束后半个月内完成。

最强力量,税收政策落地稳

年轻人是干部队伍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安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是全局年轻人占比最高的部门之一,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重点抓好最新政策变化的学习与运用,通过自发组织夜间自习和测试、争做业务培训讲师等形式,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输送澎湃动力。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减税降费微信群不停的消息提示音。”对数百位代开发票但未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纳税人,该所青年干部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一一通知纳税人前来办理退税,专人负责退税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加强退税信息的录入、跟踪,他们表示:“只有政策落实到位,纳税人、缴费人才能真正享受到税改福利。”

最实服务,减税降费保障足

“完善预约办税、限时办结等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和‘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确保七月征期忙而不乱,稳中求胜。”安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梅万娜表示,“有了制度保障,办税才能更加便捷高效。”

除了在制度上为七月征期夯实基础,安乡县税务局还不断“升级加码”,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实。半年来共组织6次全局性集中培训,涵盖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纳税服务规范等知识,干部业务能力有效提升。升级改造县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增设咨询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和休息等候区,窗口岗位增设至10个,服务力量得到加强。两处办税大厅设置10台外网电脑,配备专职人员引导、辅助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完善领导带班值班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现场管控得到加强。

最优辅导,涉税宣传评价高

“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对民营企业帮助很大!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向我们宣传政策变化、多次上户辅导,前期1377万的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安乡晋煤金牛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逢雪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宣传很是满意。像孙逢雪一样受到一对一政策宣传的纳税人还有很多,半年来,安乡县税务局“请进来”与“走出去”两种宣传方式互补互促,通过5期11次“课纳税人学堂”辅导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讲解和实务辅导,半年累计培训户数达1581户;通过服务小分队、专家团走访等形式,完成减税降费三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一轮的宣传辅导,惠及55246人次,受到群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烁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