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税务:减税降费“掌中宝”,惠民政策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廖彩刚 编辑:马娅 2019-07-15 17: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彩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资兴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思维,在中国电信资兴分公司、资兴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打造减税降费“掌中宝”,通过手机移动端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在打电话联系纳税人办理退税时,纳税人看到是陌生号码,往往拒接,甚至当成诈骗电话。”资兴市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在通知纳税人退税时,遭遇了尴尬一幕。为此,资兴市税务局联合中国电信资兴分公司打造了资兴税务专属的“来电名片”:在拨打电话时,纳税人手机屏幕上会显示“国家税务总局资兴市税务局来电”,表明来电身份,提高电话接通率;通话结束后,会向纳税人发送一条预先设置好的短信——“落实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次来电,一次宣传。设置“来电名片”后,纳税人配合度大幅提高,加快了多缴税款的退税速度。

“我在手机报上看到有退税政策,就去税务局办理退税手续,一共退了325元房产税。”来自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的汪开智回到村支部,向村民们高兴地说道。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惠及纳税人,资兴市税务局在资兴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资兴手机报》和“今日资兴”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减税降费专栏”,定期向群众推送减税降费新政策,实现了减税降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资兴市税务局减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传统的纸媒宣传,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手机进行减税降费宣传,更迅速便捷,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减税降费宣传方式,让纳税人更方便地了解到最新的税收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廖彩刚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