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与信仰 | 党建文化“上墙” 群众工作“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07-12 15: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600x400.jpg

【编者按】不忘初心“党员红”,坚定信仰“税务蓝”。他们是像“金子”一样的实干家,他们是勇立潮头踏浪行的践行者,他们是为纳税人百分百满意全心全意服务的税务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但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红网特别推出【初心与信仰】栏目,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彰显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党性光芒。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改革潮头,扬帆再启航!

01.jpg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新墙税务所党建文化“上墙”。

02.jpg

岳阳市税务局第四党支部与岳阳县新墙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芙 丁斯斯 岳阳报道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新墙税务所,色彩明丽的党建文化墙映入眼帘,艺术化的卷轴与党旗、税徽交相呼应,墙面上一幅幅鼓舞士气、昂扬奋进的红色图文,号召着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永葆初心。

“将党建知识、入党誓词以及廉政警句、作风建设、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立体化的形式表现出来,在润物无声中培养党员的自觉意识,使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新墙税务所所长毛逢春表示,通过“墙”稳地气、“画”鼓干劲,是新墙税务所营造全员抓党建工作氛围的举措之一,“党员走在前,工作就不难。”

党员“沉下去” 群众笑起来

周石升是岳阳县中洲乡北垸村人。虽然大儿子患有先天疾病,但健康懂事的小儿子,和睦友善的夫妻邻里关系,一直让他感到满足而幸福。

2008年,一场变故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21岁的小儿子上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随后几年,妻子罹患癌症,花光了小儿子的几十万赔偿款。“一夜之间,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面对先天残疾的大儿子,重病的妻子,一贫如洗的家境,周石升感觉天塌了。

2016年,随着扶贫帮困结对子政策的持续开展,毛逢春和周石升一家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到他家时我发现,除了经济困难外,最大的问题,是生活的磨难,导致他们看不到未来的希望。”

找到问题症结的毛逢春,决定以“走亲戚、做朋友”的方式,融入周石升的生活,走近他的内心。“扶贫不是做做样子,给点钱就完事。只有和贫困户多沟通,和他们做朋友,才能知道他们的真正需求,才能从源头解决问题,帮助他们真正脱贫。”

3年多来,毛逢春张罗着为周家大儿子介绍女朋友,时不时送上物资、串串门,种种温暖的举动融化了周石升内心的寒冰,毛逢春的真心叩开了周石升紧闭的心门,毛逢春也成了他口中亲切的“老毛”。“老毛不仅自己来看我们,周末也会带着老婆孩子来家里坐坐,聊聊天。”周石升笑着说,老毛一家都是他们的朋友。前段时间,周石升家杀了一头猪,毛逢春还在朋友圈帮他推销猪肉,“最后猪肉都卖掉了,价格还比市场价贵2元。”

毛逢春的帮扶,让周石升一家的生活,有了质的改变。2018年,周石升建了新房,除了种植大豆、绿豆等作物外,还养殖鸡、鸭、兔、鱼、猪等,生活质量节节攀升,正式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周石升搬进新家的那天,逢人就夸,“没见过干部像老毛这么好!”在周石升看来,毛逢春给他送来了触手可及的幸福,是全家的大功臣。而在老毛心里,他不过是做了一名党员,一个朋友,应该做的事情。

在新墙税务所,像毛逢春这样勇于伏低身子,深入群众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谁家房子快塌了,哪家住院需要人手,新墙税务党员总是二话不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2016年以来,全所党员干部先后帮扶14户32人成功脱贫。

党员做标杆 干事有担当

“站在国旗下,被这种气势震撼,祝祖国繁荣昌盛!”7月10日凌晨5点26分,新墙税务所副所长屈阳,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正在休年休假的他,带着家人一起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他的心情,同为新墙税务所副所长的任鹏宇最能体会。任鹏宇是一名军转干部,原属北京天安门武警支队。2001年退伍后,进入税务系统工作。

税务工作专业且复杂,军人出身的他,和身边的税务专干相比,没有丝毫优势。但是作为党员的他,接到每一项任务,都会对自己提出严格要求。“不会的就学,一次学不会,就再学一次。”以身作则、努力钻研、不怕困难的精神,让“能干事、能奉献”成为了任鹏宇的标签。

新墙税务所管辖六个乡镇的税费征管工作,共有纳税户747户。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责任到人、宣传到户、服务到户”,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的圆满完成。

“不管水平高低,必须自己管户”是任鹏宇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地处偏远,也要送政策上门,纳税人不理解政策,就逐个沟通、解释到位,任鹏宇与支部党员一起,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纳税人的税收红利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2019年1—4月,新墙税务所辖区内的747户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覆盖面达100%,税收红利悉数进入纳税人的口袋。

“把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党员都能发挥出先锋模范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才能为各项税收工作提供良好的队伍保证。”毛逢春说,发挥出党支部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各项工作的开展就有了强有力的后盾。2019年,新墙税务所支部获得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五化”先进党支部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