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税务:自然人退税由“普通话”切换为“湘阴话”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编辑:丁斯斯 2019-07-05 09: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刘铁)近期,自从自然人退税工作启动以来,为保证“减税政策应享尽享,多缴税费应退尽退”,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克服退税工作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纳税人联系难等困难,精心组织、创新方法、讲求实效,实现了又好又快推进退税工作。在工作人员开启“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下,经过近10天的集中攻坚、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截至7月3日,4680户应退税自然人电话已全部进行了拨打,做到了一户不漏,并完成了自然人退税费2934户、19463笔、53.28万元,退税进度位居岳阳全市前列,为纳税人及时送上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包”。

然而,虽然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努力沟通与劝说,仍有810多户纳税人持怀疑态度,不太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对此,该局通过对比分析,找到了“症结”。前期电话沟通联系中,湘阴本地干部的成功率和有效性都要比外地干部高。该局有不少外地干部,尤其是近几年新入职的干部,有的来自重庆、广东、河南、浙江等地,有的来自省内长沙、常德、娄底等地市州,从学校毕业后,大多干部没有更换手机号码,平时讲普通话、用着外地号码没什么异样,但在自然人退税工作中,却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工作人员有理有据、兢兢业业,但因为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加之使用外地手机号码,当纳税人接到退税请配合提供个人开户银行信息的要求时,尤其是一些90后的年轻人,防范意识较强,都忍不住要问一问“不会是诈骗的吧?”因此在自然人退税工作中,外地干部遇到这些“小插曲”导致沟通不畅也在所难免。

对此,该局及时改变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打消纳税人顾虑,加快工作进度,近日又组织了20多名业务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且是湘阴本地干部对这810多户纳税人进行第二次沟通,尽量使用办公座机,将“普通话”换成了“湘阴本地话”,预约退税成功率大幅提升。同时,为增强退税工作的权威性和可信度,该局还通过红网、新湖南湘阴频道、《岳阳日报》、纳税人QQ群、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告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并发动身边力量积极转发推送信息,覆盖到身边更多的人。对于联系不上的纳税人,该局通过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湘阴县电视台等发布退税公告,主动变“申请退”为“告知退”,确保退税工作宣传到位,实现“应退尽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