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与信仰 | 桃源深处 “党员”力量演绎多样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胡芙 编辑:马娅 2019-06-18 16: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挂栏图.jpg

编者按不忘初心“党员红”,坚定信仰“税务蓝”。他们是像“金子”一样的实干家,他们是勇立潮头踏浪行的践行者,他们是为纳税人百分百满意全心全意服务的税务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但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红网特别推出【初心与信仰】栏目,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彰显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党性光芒。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改革潮头,扬帆再启航!

微信图片_20190618144313_meitu_1.jpg

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8144743_meitu_2.jpg

荣誉室记录着桃源税务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618145256_meitu_3.jpg

桃源税务开展减税降费进社区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胡芙 常德报道

是他们,冲锋在减税降费“战场”的第一线;是他们,为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加班加点;是他们,奔走在为纳税人服务的浩荡春风里……

当“税务蓝”遇上“党员红”,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常德市桃源县,有这样一群脚踩大地、仰望蓝天的税务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编织税务梦想。

是党员 也是单位的中流砥柱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发挥模范作用,要把党建工作和模范作用结合起来一齐抓。”会议室里,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飞的话语铿锵有力。

军人出身的陈飞不到20岁便入了党,成为同年兵里第一批入党的人。“要将党的梦想与个人梦想、党的使命与个人使命相结合,实现党与个人的精神双丰收。”陈飞号召全局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旗帜鲜明扛牢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毫不逊色的女性税干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

“我把这份工作当成终生事业去经营,如果年轻干部跟我在一起工作没有进步,我是失职的。”1999年入党,从事税务工作26年的桃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减税办主任刘燕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单位的中流砥柱。

在90后青年税干袁亚男看来,刘燕是女干部们的“偶像”。她做事雷厉风行,永远充满激情,似乎有使不完的劲。

刘燕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耳濡目染,刘燕很小便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向党组织靠拢的种子。25岁那年,刘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让她迅速成长起来,慢慢学着用自己的力量给周围的人带来正面影响。

“减税降费的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基层税务机关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上。”刘燕的语速极快,谈及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的有关部署,她的眼神里写满坚定。2019年1-4月,桃源县税务局新增减税2240万余元。

桃源县税务局下设6个税务分局(所),其中155名党员,占在职干部的66.9%。近年来,桃源县税务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引领桃源县局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8年,桃源县税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殊荣。

是党员 也是纳税人的“贴心人”

“事要做好,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加入党组织,为了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年过半百的桃源县税务局陬市税务所税管员李少军不善言辞,质朴的话语里却饱含对纳税人的款款深情。

不少纳税人喜欢和李少军“交朋友”。精于业务、诚于服务的他,面对纳税人五花八门的各类问题,无论是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还是隔着听筒,即便平素话语不多,也总能侃侃而谈、百答不厌。

“经常想想,如果我是纳税人会怎么做。”从税31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农村分局的李少军有一套自己的“工作哲学”。得益于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善于换位思考,他甘当纳税人的“贴心人”。

2018年3月,李少军从企业财务人员口中得知,湖南常摩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吉科因超负荷工作不幸罹患脑溢血,病情危重。企业是员工的家,企业不能一日无主。以前常摩公司年营业额上千万元,去年只有几十万元,处于亏损状态,人心惶惶。

李少军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他和同事通过多方了解,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为常摩公司争取税收优惠,用实际行动帮助常摩公司挺过难关。

李少军的办公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厚厚的一摞摞征管档案,他走过的路、流下的汗水,而今都幻化成了纳税人的真心点赞,变成了一张张写满荣誉勋章的奖牌。

像李少军这样,把纳税人的事放在心上的共产党员,在桃源税务系统,还有很多很多……

桃源县税务局漳江税务所副所长易星和桃源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周一平是一对“税务伉俪”。

早在国地税合并前,易星作为原国税、周一平作为原地税工作人员,便经常回家探讨业务问题,交流办税的“疑难杂症”。国地税合并后,易星和周一平白天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晚上回家还在讨论减税降费的问题,只为纳税人能够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纳税人的满意度是检验服务效果的试金石,通过广泛开展“环保宣传进乡村”“红色教育”等特色主题活动,桃源税务166名党员志愿者自觉下基层送服务。在税务机构改革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成立联合党委,以工作清单促改革、融“四合”;在落实减税降费宣传过程中,举办9期共11场纳税人学堂培训,培训纳税人2262户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在桃源县政务中心开设26个办税窗口,派驻38名工作人员,可办理224项涉税(费)事项,落实“最多跑一次”,实现税企“双向减负”。

“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就是给纳税人最好的服务。”桃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飞说道。

是党员 也是税务精神的传承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用在桃源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副股长王敏身上,再合适不过。

学生时代,王敏一心想去税务学校求学,却阴差阳错学了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季,同学们纷纷去企业求职,她毫无二心直接参加了当年的公务员考试。没想到“一试就中”,如愿穿上了这身让她朝思暮想的“税务蓝”,冥冥之中注定她这一生,将与税收结下不解之缘。

王敏是王家第三代税务人。父亲王中鹤在上世纪70年代末从爷爷王新武手中接下“梦想之棒”,再到女儿王敏2005年加入省考大军,实现了多年的税务梦想,站在演讲台上,只听她娓娓道来:“爷爷、父亲和我,我们只是平凡生活中的一份子,税收的长征路上有千万个像我们一样的父子(女)兵,兢兢业业、前赴后继地为税收事业奉献终生,源于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税务梦,源于我们对党的税收事业的挚爱和忠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又一代的桃源税务人,像一张张充满色彩的幻灯片,在中国税收发展的“PPT”上用不同形式书写精彩。他们立足工作岗位,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胡芙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