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会同税务:减税降费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月 编辑:丁斯斯 2019-06-13 16: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黄寒月 怀化报道

“从前没资金没技术,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学到了新技术,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堡子镇金山村村民龙自堂说道。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会同县税务局把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融入精准扶贫攻坚战,帮助村民打好税收算盘,算好致富账本。

村民创收有了“保护罩”

湖南博嘉魔力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魔芋种植、加工、产品研发、科技推广为主的农业公司。先后建成了5735平方米标准化无尘车间、1400立方米气调保鲜库、8条魔芋深加工线。在全县18个乡镇发展种植魔芋2万亩覆盖全县66个贫困村,带动贫困户2587户发展魔芋种植,帮助村民年增收5000余万元。

“前段时间气候不好,导致魔芋产量不好,生产销售也受到影响。”企业负责人钟果林说,“税管员知道情况后,主动来询问我们遇到的问题和难处,发现我们符合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的条件,同时我们也享受了有机肥免征增值税优惠和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优惠,一对一地指导我们进行纳税辅导,上半年累计为我们减免各项税收2.5万元,减税降费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异地搬迁再添“税务薪”

“多亏了异地搬迁,让我们一家住上了好房子,新房子的位置也在镇上,干活、买东西都比以前住在村上便利多了。”龙生成是会同县堡子镇金山村的一名贫困户,因为享受到异地搬迁政策由金山村搬到了堡子镇。

为持续落实精准扶贫,做好异地搬迁工作,会同县税务局成立“扶贫工作站”,利用工作站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进车间、进农村等系列活动。“2017年全县精准扶贫公司集中安置34425平方米,减免安置房个人所得税、契税、印花税共计1387万元;2018年全县精准扶贫公司集中安置58074平方米,减免安置房个人所得税、契税、印花税共计2340万元。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集中安置房的税收减免工作,打消异地搬迁的老百姓的顾虑,让他们高高兴兴住新房。”会同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负责人介绍道。

农村发展启动“新引擎”

“农村产业发展始终是‘项目扶贫’的核心,把政策宣传辅导作为‘思想扶贫’的重点,因地制宜全力扶持贫困村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积极向村民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发展农村种养殖业、销售农产品等政策,帮助村民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充分用活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村民立足农业生产,创业增收致富,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会同县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良美说道。

为帮助村民增长收入,会同县税务局扶贫工作组帮扶责任村引入“产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成立八月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由税务干部送政策+专业人员送技术相结合,主动上门辅导,实现产业扶贫效益最大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月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