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税务:减税降费助力汨罗粽子“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丁斯斯 2019-06-13 15: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易浩 李慧君 岳阳报道

你是“甜党”还是“咸党”?每至端午,关于粽子的甜咸问题都会引发一场“大战”。面对这一问题,人人称道的汨罗粽子毫不“偏袒”,不论“甜咸”通通包揽。

引“屈原故里、端午源头”之意,依托传统美食粽子,打造地方特色品牌的湖南屈之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成为“汨罗江畔,端午源头”最具代表性的符号性文化产品。“端午一到,各地粽子品牌竞争激烈,如何让汨罗粽子突出重围,是‘屈之源’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屈之源”创办人周红勇表示,“公司自创办以来,得到了政府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近几年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发力,为我们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

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密集落地,作为汨罗粽子产业龙头企业,湖南屈之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受益匪浅,五月仅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至13%一项就实现了2万多元的税收减免。“减税降费政策层层加码,有效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直线提升了利润空间。将这笔资金用于品牌推广,一定能助推正宗‘汨罗味道’走出去!”周红勇信心十足地带着“屈之源”参与“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之“舌尖上的端午”,争取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汨罗粽子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和“屈之源”一样受益于减税降费的还有汨罗市马复胜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生产销售传统糕点的百年老店。端午节至,汨罗传统碱水粽就成为老街巷里最受欢迎的美食。“五月的最大卖点就是粽子,个个手工制作,新鲜送达。”在第4代传承人马朋的良好经营管理下,马复胜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实现了布局转型,抢占了南货先机,“税率下降给我们带来了5527元的减税红包,极大地坚定了我们打响汨罗粽子品牌,做大做强‘湖南老字号’的信心。”

“税务部门针对传统产业的政策解读就像一场又一场‘润物春雨’,重点介绍适用政策,解答涉税热点问题,更好地促进了公司发展行稳致远。”马朋表示:“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不断转化成汨罗粽子‘走出去’的不竭动力,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