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首发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贺斌 编辑:丁斯斯 2019-05-31 16: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常德市常英学校举行《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首发仪式_meitu_3.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常德市常英学校举行《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首发仪式。

图为 常德市税务干部在首发仪式后给学生讲解税收知识_meitu_2.jpg

常德市税务干部在首发仪式后给学生讲解税收知识。

图为 常德市常英学校20名“小小税收宣传员”在办税厅体验自助办税_meitu_1.jpg

常德市常英学校20名“小小税收宣传员”在办税厅体验自助办税。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罗舜爱 贺斌)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编印的《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读本》在常德市常英学校首发,该校700余名师生与税务干部一起品读。

《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是一本讲述一位初中生变身“小税侠”后,帮助身边人知晓税收基础知识、宣讲减税降费政策的漫画故事,主要内容包含《小税侠之宣讲减税降费》《小税侠之红包记》《小税侠之税费降率大会》《小税侠之返乡创业记》《小税侠之幸福生活记》等章节,全部以学生的视角讲述减税降费背景形势、政策内容、服务举措等,旨在让学生们通过阅读,理解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税收宣传走入学校、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切实提升社会民众的减税降费“获得感”。

“虽然我现在还小,没有收入,不能给国家缴税,但我和同学们可以做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提醒身边的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在《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首发现场,常英学校五年级学生曾宇轩用洪亮的声音向现场师生发出倡议。当天,包括曾宇轩在内的常英学校20名学生代表被税务部门聘为“小小税收宣传员”,他们在现场就津津有味地捧读起书中的税收宣传漫画,有的同学还仿效书中的“小税侠”摆起了POSE。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税务局“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在“减税降费正当时 税法知识润童心”主题的引导下,该局加大与省内各中小学校的法治共建力度,建立14个青少年税收宣传联系点;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税收征文、校园演讲、税收绘画、模拟法庭等活动;创作动漫、微视频等青少年税收普法文化作品;邀请学生代表参观办税服务厅、税收法治公园、长廊等普法阵地,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了解税收、感受税收、理解税收。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将以‘税法进校园’活动为载体,让税收知识走进课堂、深入童心、影响家庭,积极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贺斌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