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收为“炻瓷小镇”发展再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建新 何姝赟 编辑:马娅 2019-05-07 17: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朱建新  何姝赟)“现在的税收政策这么好,办税也越来越便捷,我对公司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醴陵市税务局与嘉树镇政府共同走访调研企业,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呼声,华智瓷业公司负责人何铁牛在与上门走访的税务局干部交流时,高兴地说道。

嘉树镇是全国闻名的“炻瓷小镇”,有各类企业159家,其中日用陶瓷炻瓷为主导产业,占我国生产份额的80%,产出了世界三分之一的饭碗。然而,仍有部分炻瓷企业生产规模小,财务管理不健全,发展动力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的发展。

了解情况后,醴陵市税务局以支持当地特色炻瓷产业为目标,结合国家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制定税收扶持计划,实行个性化税收服务,帮助企业缓解发展“瓶颈”。

吃下政策定心丸,全心全意谋发展

醴陵市昌泰陶瓷有限公司是嘉树镇一家新成立不久的公司,主要从事日用陶瓷炻瓷的生产销售。该公司负责人周建湘坦言:“由于公司资金紧张,产品研发力度不够,销路也窄,所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为破解该公司发展困境,2月初,醴陵市税务局指定联系干部,建立档案卡,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明确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类型,主动送政策上门,面对面讲解政策内容,手把手教申报操作,贴心的服务让良盛公司负责人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根据最新政策,制造业增值税率从16%降低至13%,今年昌泰陶瓷预计能减少税费近30万元,税负降低10%。周建湘感慨地说:“有了这些优惠,我们将加大产品研发和推广的投入,相信公司一定能渡过难关,发展得更好!”

昌泰陶瓷有限公司只是嘉树镇众多企业的一个缩影。以2018年销售额静态测算,政策实施后,初步预测今年将为该镇百余家企业减少增值税近1000万元。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炻瓷产品的提质升级更需要较高的资金投入。为切实帮助嘉树镇企业资金压力,醴陵市税务部门瞄准税收增减变动幅度较大、新增纳税较多的企业,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制度减税动态计划,帮助企业全面及时地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率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线上线下齐辅导,按下办税“快捷键”

除了减税政策给企业送来红利,醴陵市税务局大力推进的“线上+线下”个性化宣传辅导服务也受到嘉树镇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没想现在办税还有专人一对一指导,这样的服务真贴心。”醴陵嘉华瓷业公司负责人朱道林感慨称,公司财务人员对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和相关税收政策不熟练,以前常常花很多时间往返税务机关,很是麻烦。

半年来,这样的现状得到改变。2018年11月1日起,醴陵市税务局开展上门辅导服务全覆盖,通过“面对面”耐心解读,“手把手”操作演练,确保纳税人能算会报。针对嘉树镇小微企业较多,适应税务信息化时间较长等特点,市局多次对当地企业财务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培训,近半年来,嘉树镇财务人员至少参加培训2次,多的达到5、6次。

同时,醴陵市税务局积极推广应用“网上电子税务局”“ITS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并通过税企QQ 群、微信群等平台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助税辅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税。

“通过培训班学习和上门辅导,我对办税业务更加熟练了,偶尔遇到不懂的地方,直接在微信群里联系税务干部,就能马上迎刃而解,近几个月申报缴税没有再出现多缴少缴现象,优惠政策都能享受到位。”朱道林向税务人员感谢道。

“减税政策月月有,纳税体验日日新。”成为嘉树镇的企业家最真实的感受。

醴陵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采取扎扎实实的硬举措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全面开花,并不断拓展服务思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让炻瓷异彩纷呈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建新 何姝赟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