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屈原税务:税法进校园 诚信伴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编辑:马娅 2019-05-05 17: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税宣课堂上,屈原一中的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4.jpg

认真阅读税法宣传手册。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张玲 )“一直觉得税收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现在才发现它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们,并且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以后一定做个诚信的纳税人,为祖国贡献力量。”岳阳市屈原一中107班杨怀轩说道。

为培养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青少年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屈原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为屈原管理区第一中学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科普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穿插播放诙谐幽默的宣传动漫,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税收的含义、税款的旅程、我们身边的税收、谁来决定征税等内容,使学生们了解税收基本知识,懂得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现场组织开展的税收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课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现场,屈原税务局发放了税收知识读本和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是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一定把自己学到的税收知识传递给家长和亲朋好友。

屈原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帮助青少年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其依法纳税的意识,更有利于发动学生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家庭了解、支持税收工作,为建立和谐税收环境打造良好的社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